进军餐饮市场 鲁花助力2022年“鲁花杯”山东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2022-12-30 10: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鲁花餐饮产品全系列代表产品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烹饪协会共同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鲁花杯”山东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烟台诚悦大酒店成功举行。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山东省烹饪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优质食材供应商”称号,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餐饮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李恒严被聘为“山东省烹饪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参赛选手使用鲁花产品

参赛选手使用鲁花产品

参赛选手作品

  鲁花优质食材 助力选手展示高超厨艺

  本次大赛分为“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餐厅服务”三方面。鲁花为赛场提供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食用植物调和油、自然鲜味极鲜酱油、自然鲜酱香酱油、自然鲜特级金标生抽、糯米白醋、自然香料酒、生鲜蚝油、芝麻香油、福花松嫩源香大米、鲁花银丝龙须面条、麦芯馒头粉(低筋)、麦芯小麦粉(高筋)等相关原料、调料,助力选手展示高超技艺,取得理想成绩。

  现场,选手们利用鲁花银丝龙须面条、福花松嫩源香大米制作了各式各样的面食和点心。海胆面制作者盛潇纬表示:“我选择了最简单、常见的汤面形式,最大程度展现鲁花银丝龙须面条细而不断、口感顺滑的特点。这份面条也十分适宜家庭食用,搭配胶东海鲜,十分鲜甜,老少皆宜。”

  除了汤面,不少选手选择将面条做成造型。选手魏永荣就将面条编制成绣球,裹在馅料外层,做成点心“财源滚滚”。“我利用鲁花银丝龙须面筋性好、弹力足的特点,做了这道点心。我还利用福花松嫩源香大米黏性好的特点,做了另一道作品狗狗饭团。”魏永荣说道。

  “本次鲁花为大赛提供的两款原料,品质优良,得到了我们评委组的一致肯定。面条很筋道,口感好,适合做造型,做冷水面。大米醇香,颗粒分明,做成饭团时不会散、不会变得黏糊。”中国烹饪大师(面点)、国家一级评委刘艾香表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对于面点师而言,好的食材十分重要,十分感谢鲁花能为大赛提供这样好的食材。

  多版块发展 致力成为中国厨房高端食材第一品牌

  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做高端食用油引领者的民族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鲁花集团横跨食用油、调味品、米面等多个行业,现拥有47个生产基地,食用油年生产能力150万吨,调味品年生产能力30万吨,米面年加工能力50万吨。

  在食用油领域,鲁花利用5S物理压榨技术,形成以花生油为主,低芥酸菜籽油、压榨葵花仁油、压榨玉米胚芽油、大豆油等多品类为辅的食用油产业链。鲁花掌握的“5S物理压榨工艺”,在去除黄曲霉素的同时,完整保留了植物油的营养、风味,是世界领先的食用油制造工艺,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引领了我国食用油工艺发展。这一核心技术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近年来,鲁花立志做中国高端食用油引领者,为推动我国食用油消费提质升级贡献力量,与国内各大花生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启高油酸花生油良种的实验、生产和推广,推动我国花生良种的第6次更新换代。

  在调味品领域,2012年,鲁花集团投资兴建山东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独特的生物发酵技术,打造以高端“自然鲜”酱香型酱油为主,黑糯米香醋、料酒、花生制品等多品类为辅的调味品产业。据悉,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在风味、口感和技术指标等方面均达到了领先水平,远远超过日本酱油。目前,自然鲜酱油的年生产能力可达20万吨。同时,鲁花自然鲜酱油以优异的产品质量先后荣获“中国国际博览会金奖”“厨师热衷品牌”“最具零售终端影响力品牌”“消费者放心品牌”等诸多荣誉称号。

  在米面领域,鲁花于2018年集中发力,以优质原料为导向,从源头严控产品品质,先后在“中国第一麦”的故乡河南省延津县投资兴建山东鲁花(延津)面粉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鲁花(延津)谷物食品有限公司、新乡鲁花粮食储运有限公司,在“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享有“中国贡米之乡”美誉的江西省万年县投资建设山东鲁花(万年)米业有限公司,在素有“水稻王国”“鱼米之乡”美称的黑龙江五常市优质大米原产地成立鲁花五常市米业有限公司。围绕“专注一碗好米饭”“专注一碗好面条”,鲁花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福花”系列米面产品,继“油香”“酱香”之后,再为消费者的餐桌奉献优质的“米香”“面香”。

鲁花调味品工厂

鲁花调味品工厂

  专注产品研发创新 满足餐饮市场多样化需求

  鲁花在多个行业迅猛发展的成功背后是强大的科研能力做支撑。其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花生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国家食用植物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食用植物油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花生油脂与蛋白精深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及校企联合研发平台,配置了各种国内外精密仪器及中试设备,成为行业内集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信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训等多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研发和推广平台。

  除了专注科研创新,鲁花还进行模式创新,进军餐饮市场,专门成立餐饮服务中心,统筹餐饮产品的开发和渠道拓展。目前,在经典的鲁花5S一级压榨花生油小包装的基础上,鲁花开发了10L系列的中包装产品以及“福花”牌10L花生油;调味品、米面等产品也在家庭端小包装的基础上外延了适合餐饮渠道使用的中包装产品,使鲁花系列产品在品质不变的前提下更具有性价比优势。

  不仅如此,鲁花还与国内许多知名餐饮连锁酒店、烹饪协会开展联合定制合作。鲁花依托自身产业和技术优势,满足合作方对产品使用场景、原料配比、口味等各方面的需求。凭借全国268家分公司的庞大完善销售网络,鲁花可为全国各地的企业、协会提供及时、优质的对接服务。

  下一步,身为“山东省烹饪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优质食材供应商”,鲁花将继续以“提高人类生命质量,发扬中华美食文化”为使命,秉承“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在山东省烹饪协会的赋能加持下,不断探索餐饮产品,研发更适合餐饮企业、厨师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同时,鲁花也将借助冠名竞赛的有利契机,向外界传递发展餐饮市场的决心与信心,期待更多合作伙伴、经销商加入鲁花餐饮业的发展中来,共同向中国餐饮厨房高端食材供应商第一品牌的目标迈进,助力餐饮业更好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