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烟台担当】鲁银药业:烟台唯一扑热息痛生产企业全力保供

2022-12-22 23:3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编者按:疫情形势一天一变,各种清热解毒药品和其他医疗物资供应紧张,烟台企业展现担当,千方百计扩大产能,保证全国供应,保障烟台市民所需。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抗疫保供,烟台担当”系列报道,关注烟台医药企业担当作为。愿天下无疾,愿烟台平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亮 通讯员 于春侠 烟台报道

  退烧药,哪家强?很多人从小到大用的感冒退烧药,是扑热息痛,学名对乙酰氨基酚片。就是几块钱一板能用好多天那种药,退烧镇痛有奇效,被称为“国民神药”,刻进很多人童年的记忆。该药对缓解新冠病症也有良好效果,近期一片难求。烟台有生产吗?够用吗?这几天能到货吗?

  位于烟台市芝罘区的鲁银药业有限公司,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记者从鲁银药业了解到,该公司积极抢货源争取到原料,生产线马力全开,第一批90万片扑热息痛片下线,源源不断补充到防疫一线。

  鲁银药业董事长王军表示,请市民放心,鲁银药业正在政府协调下,积极有序组织生产,保证供应。预计春节前将有4000万片药品陆续投放市场,相当于每位烟台市民可以分得6片,将为全国战疫“退烧镇痛”贡献力量。

  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名单中,对乙酰氨基酚片系列产品名列其中。在山东省和烟台市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指导目录中,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产品对乙酰氨基酚片(成人使用)和对乙酰氨基酚分散片(儿童使用),作为发热症状常用药物获得推荐。

  鲁银药业是目前烟台市唯一拥有对乙酰氨基酚片生产文号的企业。平时市场对这类药需求较小,公司主打产品有长春胺缓释胶囊、硝呋太尔系列产品、硝苯地平缓释片、奥美拉唑、孟鲁司特钠等。

  平战结合,快速转换。近期疫情变化,退烧类药品短缺,鲁银药业迅速安排部署,紧急采购对乙酰氨基酚原料药,不计成本配置满足生产要求的原料、辅料、包装材料及生产用模具;同时及时调整生产计划,重新布局生产线,增加对乙酰氨基酚片、对乙酰氨基酚分散片的生产班次,24小时不间断生产。

  连日来,烟台市政府、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烟台市工信局、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组织情况,24小时响应企业需求,为企业快速生产上量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审评审批通道。

  王军董事长表示,疫情当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责任担当,努力践行为了人民健康的企业使命,不计代价,保供药品。

  目前,企业已开足马力,全员上岗,保证产能、保证品质、保证供应。面对原料采购困难,物流严重不畅、生产组织压力很大的实际情况,公司成立保障工作专班,由董事长牵头,每天下午三点召开碰头会,及时协调各部门遇到的问题,保证药品生产畅通。

  王军告诉记者,鲁银药业将根据烟台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将药品投送到各医疗机构和零售终端,优先保障烟台市民众迫切的用药需求。目前已经有90万片药品供应到烟台连锁药房,同时要求连锁药房不得加价销售,保证老百姓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药品。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