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超1200万元!烟台市360个标准化项目获得2022年度专项资金资助

2022-12-01 09: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林心茹 烟台报道

  日前,烟台市本年度标准化资助工作已全部结束,1201.5万资金已拨付到位,本次标准化资助共为121家单位、360个项目发放资金。其中包括标准制修订项目305项、社会团体项目2项、企业标准领跑者项目15项、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项目4项、基础研究项目1项,符合“免申即享”类别的试点示范类项目33项。从区域分布看,获得资助的15个县市区中,龙口以14个企业、95个项目,资助总额306.5万元位居首位;芝罘区、莱山区、蓬莱区、招远市、开发区获得资助的单位均超过10家。

  今年3月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有关单位开展了标准化资助申报工作,合计受理项目371项,经材料初审、信息核查、专家评审和“绿色门槛”审核等程序,最终确定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共360项。按照《烟台市标准化工作资助办法》(烟政办字〔2021〕32号)要求,制定了《烟台市标准化工作资助申报指南(2022版)》,明确了各类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和受理流程。为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顺利申领资助,NQI平台智能化调整网站页面,增加标准化资助专题,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特色,尽最大可能减少申报者来回跑路的问题。在材料审核环节,专家及工作人员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逐项审查,特别是对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合规性逐一审查,并进一步对申报项目是否符合本市产业发展方向、标准技术指标是否达到国际或国内同类先进水平等资助条件进行认定,最终形成评审结论。在资金拨付环节,财务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企业信息和账户信息,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反复沟通确认,确保资金的顺利拨付。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市财政局对资助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实施效果进行绩效评价。以标准化资助工作为着力点,鼓励全市各行各业积极开展各类标准化活动,制定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技术、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先进标准,更多地参与试点示范创建和国际标准化活动,为烟台市建设标准化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带动全市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