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烟台市莱山区财政局打通“政采贷业务”最后一公里

2021-09-01 08:5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谭凤君 唐雯 毕嘉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烟台市莱山区积极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为“银企”双方建立起信息对称、相互对接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打通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烟台方大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和烟台广润植物园服务有限公司在中标通知书中看到了温馨提示: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烟台市财政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烟台支行出台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关于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烟财采﹝2019﹞12号),贵单位如有融资需求,可与各商业银行接洽了解详情。烟台方大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和烟台广润植物园服务有限公司表示自己面临比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但是苦于同相关银行不熟悉,不知如何开展“政采贷”业务。

  莱山区财政局获悉此事后,积极联系相关银行,组织银行、采购人和两家企业一起见面,进行“管家式”跟进服务,区财政局为两家企业出具了项目已纳入区级预算的资金证明。当天,两家公司便去中国建设银行卧龙支行开设了账户,与采购人签订了补充协议、办理了e政通业务。不久便通过了建行内部的审核流程,收到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缓解了资金的燃眉之急。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