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市关于实施信用管理“百企示范、万企规范”工程的意见》发布

2021-08-31 15: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杨辉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提升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增强信用服务市场主体能力,8月2日,烟台印发《烟台市关于实施信用管理“百企示范、万企规范”工程的意见》(烟信用办〔2021〕9号),这是“十四五”时期,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纵深推进的积极探索。

  《烟台市关于实施信用管理“百企示范、万企规范”工程的意见》全面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1+233”工作体系,以各种类型企业为重点,以社会信用公共数据为基础,以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为目标,引导企业加强信用管理,完善信用行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信用力量。

  “百企示范、万企规范”工程,以服务引导、企业自愿、严格规范、分类实施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企业职工信用管理、生产经营信用管理、财务风险信用管理、社会责任履行管理四大主要内容,引导企业在劳动用工、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等各环节中强化信用自律,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提升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发展内涵,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同时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

  《意见》指出,在全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并正常生产经营3年以上符合创建条件的市场主体可自愿申报,8月——11月组织企业培育实施,11月进行组织验收审定市级示范企业名单,并积极推荐市级示范企业创建省级信用管理典型企业。通过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本地区、本行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的企业诚信经营、科学管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营造和谐的经营环境,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