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税务:疫情期间“非接触”办税获纳税人“点赞”

2021-08-31 10:2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徐瑛琪 烟台报道

  “没想到这么顺利,多亏了福山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让我不用两地奔波,疫情期间‘非接触’办税真是既安全又快捷,为税务部门点赞!”提到自己的“非接触”办税体验,来自北京的赵先生为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来自北京的赵先生为福山税务点赞

  据悉,赵先生是福山区万科城市之光小区的房产业主,常年定居北京。近日,该小区进入缴税办证环节,因疫情原因,远在北京的赵先生及妻子无法亲自到烟台缴纳契税。没有契税完税证明,就无法办理房产证。眼看就要临近最后的办证时限,办证流程一时间陷入僵局。

  了解到赵先生的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赵先生介绍了购房缴纳契税的相关规定和办理流程,考虑纳税人现居异地、办证时间紧等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多次线上对接赵先生,将其办证所需个人信息借助“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联动平台”上传,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同步契税缴纳信息,短短半小时内,赵先生便在北京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打印契税电子完税凭证的打印。

  据了解,为减少人员聚集,更好地方便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福山区税务局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办税辅导,通过微信群、鲁税通等征纳互动平台,大力推行线上咨询、线上办理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集中业务骨干建立后台专家顾问团队,真正做到立申立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政策“码上可知”、业务“网上可办”。

  接下来,福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服务,主动出击,大力推行“非接触办税”,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纳税服务新举措,确保办税体验更优质。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