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政企联动,共谋电力营商环境蓝图

2021-08-31 10: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烟台报道

  8月19日上午,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芝罘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在芝纬南一街与芝罘区公路局创新联动,现场研讨电力配套设施建设方案,协商德润快速路施工细节,合力为烟台市优化营商环境献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了解,德润快速路是烟台“ 一轴一横三纵+港区环”快速路网布局方案的重要一环。电力管廊与道路主体工程的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能够为德润路、化工路、冰轮路周边企业获得优质电能、扩大生产规模进行提前布局,避免了以往道路建成后再配套建设的重复开挖、浪费投资,对城市发展、招商引资具有显著促进作用。今年以来,芝罘区政府和芝罘供电中心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相继开展多项政企合作工程,不断提升和优化芝罘区的电力营商环境。

  “电力+安全”,共查设施隐患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芝罘供电中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积极向政府沟通汇报,争取各职能部门支持,全力以赴共同防风险、除隐患。中心定期走访区园林处、各街道办,及时修剪线路保护区内树木,春季完成区内全部山火隐患电网线路的治理工作。协同区发改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防汛等专项行动,共同努力解决了多处历史遗留问题。配合城市管理局完成区内所有道路井盖的排查确认,及时修复破损缺陷路面。在区内各级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上半年排除重大隐患点7个、完成消缺120余处,芝罘区供电可靠性提高至99.992%的全省领先水平。

  “电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为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芝罘供电中心积极向政府汇报城市电网建设情况,市区两级政府将幸福新城、环海路和德润路等道路电力管廊建设项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在道路修建时,逐渐形成了“政府出资建设电力管廊,供电公司为用户建设到红线”的电力配套建设机制,政企联动共同降低了用户的用电成本,不断提升营商环境。随着各职能部门的上下联动、横向协同,芝罘区已基本形成了规划科学、结构合理、安全可靠、运行灵活的坚强电网,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电力动能”。

  “电力+服务”,提高办电满意度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芝罘供电中心立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压减客户办电环节、简化办电手续,积极对接区住建局和行政审批局,就吾悦广场商场供电方案优化、幸福新城新建居民小区工地外破看护等工作进行密切交流,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人”动态对接机制和“一个项目一个微信群”汇报制度,加强项目信息收集,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涉电问题,为重点项目实施“护航领跑”,共同描绘“政企联动、多方参与”的和谐局面。

  下一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芝罘供电中心将持续加强与政府发改、规划、建设、街道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创新破解业扩再提速、降本增效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优化流程、完善机制,深化政企联动,满足客户需求,促进整体服务环境的改善,助力烟台实现一个又一个营商环境建设的新跨越。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