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税务:大力推广“云办税”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08-31 10:2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曲美林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办税需求增长过快、办税大厅人流量多等问题,长岛综试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烟台市局“云办税”相关推广要求,以“将线下大厅业务搬至线上办理,将在厅人流引导至线上”作为建设理念,有效运用鲁税通征纳沟通平台,高效拓展“云平台”自主性办税,真正实现办理涉税事项“一次都不用跑”。

  “云办税”平台是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的有力补充,重点解决暂时无法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必须到办税厅窗口办理的业务问题。目前,“云办税”平台已推出六大类29项业务,将传统办税窗口“搬到”线上云端,纳税人缴费人在手机端或电脑端即可提交业务申请和相关资料,取代到办税厅窗口办理业务,税务干部在后台审核处理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云办税”在长岛辖区上线以来,长岛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云办税”平台应用内部人员培训会,各税源管理分局及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介绍了“云办税”业务操作流程及软件应用,并组织各税源管理分局向纳税人共同推广“云办税”平台的普及应用。

  “我们企业有分公司数十家,虽然通过电子税务局能够办理大部分涉税业务,但有些业务仍然需要到厅办理。”长岛久安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会计李丽说,“现在我们通过‘云办税’服务平台,只需将原本需要到厅办理的涉税业务进行线上提交就可以了。办税资料一键即可上传,无需打印资料一键电子签章,审核结果短信、钉钉高效通知,既安全方便,极大地降低了我们公司的办税成本!”

  下一步,长岛税务局将继续致力于“云办税”平台的纳税人推广,通过组织纳税人培训会及座谈交流会,让纳税人真正了解运用“云办税”平台,力争实现让纳税人足不出户,无需排队,随时随地快速办理涉税事项。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