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钟办结业务!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效服务获赞

2021-08-31 10: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烟台中翔有限公司和烟台大方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送上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方周忠 王晓军 烟台报道

  8月18日,烟台中翔有限公司和烟台大方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前往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一面绣着“高效快捷,助企发展”的锦旗赠送至登记机构领导手中,表达对该中心工作人员的谢意以及对其高效服务的赞赏。

  据了解,烟台中翔置业有限公司于8月12日下午3点30分来到不动产登记大厅,要将名下一套仓库用房转移至烟台大方混凝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带领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前往“企业专窗”,并及时启动“代办帮办”机制和企业绿色通道,将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所涉及的提交资料、查档、缴税、受理、审核、出证均在一个窗口内完成。该笔业务于15:34开始受理,15:52便完成了审核登簿和转移登记,烟台大方混凝土有限公司随即拿到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整个过程只用了18分钟。

  以往,企业间的不动产转移登记需要企业双方(或多方)先查档并开具查询证明,再到税务窗口填写相关报表。纳税完成后,还要带着不动产权属证书等相关资料再到不动产受理窗口提交转移申请,之后才能受理、审核、登簿、出证,企业双方(或多方)至少需要跑3个窗口,而每个步骤还需重新取号排队,一趟下来常常需要3个工作日才能全部办完,既费时费力,也无法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发展生产。

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效服务获赞

  现在,随着“放管服”改革的全面深化,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在登记大厅开设“企业专窗”,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的查档、纳税、转移、审核、登簿、出证全部都由“专窗”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一键办结”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同时,为确保企业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采取“一跟到底”的办理方式,即窗口受理人员对企业经办人提供“一对一”全程“暖心”服务,力争用最简便的流程、最短的时间、最少的人员接触,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全力解决企业的登记需求。三个月时间,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会商服务”已经为38家企业办理了转移登记和更名更址,最长耗时27分钟,最短耗时16分钟,得到众多企业的高度称赞。

  “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仅为我们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还增设了‘企业专窗’和‘帮办代办’,充分利用不动产登记互联网+获取共享信息,从受理到出证十几分钟就能完成。如此高效的登记迅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这不仅温暖了企业的心,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速度就是效益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激励我们企业也要不断地加快发展,增加效能,共同将烟台建设得更加美丽。”烟台大方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不动产转移登记18分钟办结出证,这说明咱们芝罘区的营商环境高效快捷、安全准确,不仅适合市民居住,更适合企业创新发展。烟台景美、人美、营商环境更美!”

  “在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区自然资源局的统一部署下,从3月初开始,我中心增设了便企利企的‘企业专窗’,开设绿色通道,简化登记流程,减免登记费用,全力满足各类企业的登记需求,为企业的加快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工作需要,再挖自身潜力,努力确保企业登记早受理、早确权、早拿证、早贷款、早生产,为广大企业营造更加高效快捷的登记环境。”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