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效率!烟台市莱山区全流程提速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2021-08-26 16:0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安宁 烟台报道

  “从项目立项到办完全部开工手续,只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几乎没操心。”宋家庄、午台旧村改造项目B、H地块项目负责人杜经理说道。得益于烟台市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套餐”的大力支持,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现在办理项目越来越方便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一步到位,又快又好。”企业对工程建设审批提速有着最直观的感受,杜经理为莱山区审批局全力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全流程提速点赞。

  近年来,莱山区审批局致力于“放管服”改革,在工程建设方面探索流程再造,大力压减企业开工审批时间,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极大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出建设项目“套餐式服务”,组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队,主动前往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审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定制了“审批套餐”,涵盖从开工前可并行办理的节能审查、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使用林地审批到开工前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套餐”共计8项,其中承诺制审批3项。今年以来,为宋家庄、午台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大·仕净环保设备制造产业园等项目提供套餐式服务10余次。每项业务都由工作人员进行耐心地解释和介绍,帮助项目单位理清思路、明确计划,有力地推动了辖区建设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投产、快达产。

  改革创新换来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的“莱山效率”,得益于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加压力、刀刃向内的制度创新。莱山区审批局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得益于莱山区并联审批、信用为先、简化流程和部门内部征询等改革措施的落实,另一方面得益于“套餐式服务”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堵点,打通了任督二脉。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底,莱山区已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121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27件,其中,市、区城建重点项目33件。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