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实现“不见面”审批!烟台市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2021-08-26 16: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李朋 烟台报道

  为保障烟台市疫情防控需要,帮助企业尽快合法生产疫情急需防控物资,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人员本着“服务企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综合运用“不见面审批”“容缺受理”“远程踏勘”等有效举措,及时有力地保障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审批需求。

  在业务审批环节,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指导企业网上完成申请材料的提报工作。利用受理材料补全完善的必要耗时,采取“远程踏勘”“容缺踏勘”的方式,同步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对不影响产品质量的现场扣分环节,通过“企业承诺”的方式,由企业边生产、边整改,待疫情结束后再统一组织现场核查。

  通过以上举措,全程实现“不见面”审批,高效完成了烟台远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百特环保科技(烟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证》的审批工作,鼓励和支持企业生产75%酒精、84消毒液、臭氧空气消毒器等消毒产品,为烟台市医疗机构、企业和家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提供各类消毒产品,有效防止了疾病的传播和蔓延。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