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市农商银行多举措防控疫情保障服务

2021-08-08 13:3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荷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省联社烟台审计中心和全市农商银行快速反应,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保障金融服务。

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定期对自助设备进行消毒

烟台农商银行做好网点消毒工作

  闻讯而动,按下疫情防控“快捷键”

  烟台审计中心督导各农商银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省联社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绷紧干部员工思想之弦,有针对性地研究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基层网点防疫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全市农商银行全面加强摸底排查和监测报告,根据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科学精准摸排,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和重点人员检测,密切关注干部员工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密切接触史、身体异常症状、共同生活家人是否存在有关情况等,做好信息登记和动态管理。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全市农商银行安全防线,坚决有力阻断疫情扩散。全市农商银行建立疫情实时报告和每日早晚两次检测报告制度,畅通通讯渠道,实现疫情舆情的快速反应。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随时应对网点出现的突发状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保障干部员工与广大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莱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消毒

栖霞农商银行为当地医疗机构送上防疫物资

  多措并举,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

  坚持每日做好对营业区域的消毒工作,各营业网点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近期行程查验及登记制度,做到健康码必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科学控制厅堂客户数量,防止人员过多聚集。严格落实营业网点和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清洁、人员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定期做好网点日常环境消杀和设备消毒工作,引导员工和客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采取电话或视频会议形式代替现场会议,最大限度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强化“人”“物”同防,全市各农商银行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结合营业网点和办公区域防疫需要,购置口罩、电子测温仪、消毒液、酒精、隔离服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现场测温查验健康码

工作人员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科学响应,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全市农商银行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保障重要岗位正常运转,重要工作不断档。各网点加大ATM、CRS 等自助设备巡检力度,做好24小时不间断后台监测,保障自助设备正常运转,现金供应充足。同时,安排专人做好客户咨询解释和投诉处理工作。引导客户疫情期间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强化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在线响应,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金融服务便利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客户金融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农商银行对养殖户、个体工商户、农户等贷款进行系统摸排,对暂时出现资金困难的,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疫情期间有信贷业务需求的客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确保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顺利进行,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日常金融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小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