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金融力量——恒丰银行护航“六稳六保”二三事

2020-12-25 10:2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亮 通讯员 薛瑞 栾学超 烟台报道

  2020,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个难捱的年份。低谷时期、生死关头,尤需金融支持。恒丰银行与广大企业心连心肩并肩在一起,情义相挺,精诚合作,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民营企业、民生事业,在护航“六稳六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恒丰人用速度、态度、温度,筑起了恒丰银行的高度。

  恒丰高度:“企业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在一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来感谢信,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疫情之下企业各版块逆势增长……今年,道恩集团捷报频传,而在集团投融资管理部部长王晓莉心里,念念不忘的是恒丰银行在关键时候的鼎力支持:“军功章上有恒丰银行的一半。有了恒丰等金融机构的给力相挺,我们才更有底气应对突然而来的经营压力和生产需求。”

  时光拨回到风雨如晦的庚子开春。疫情突如其来,全国口罩及生产口罩用的熔喷料需求大增。作为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的编制单位、国内主要生产企业,道恩股份从大年初二就恢复了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企业在行动,银行也在行动!春节开工,上游要进原料,下游销售款回笼有迟滞,企业资金压力骤增。压力传导到了银行。恒丰银行闻令而动,主动与企业对接,现场走访,摸清企业的资金需求。正月里,虽然居家办公,但在龙口支行,公司业务部刘旭东和他的同事们电话没闲着,比正常上班还紧张!他们挨个联系龙口市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药品销售企业,逐一了解资金需求。

  大年初三,按照龙口民俗,是女婿看望丈人的日子,刘旭东却穿着防护服来到了道恩。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恒丰人与他们在一起!

  原来,道恩原有的2.7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企业急需资金支持。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一对一提供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实现了快速审批、快速出账,为企业办理了贷款续作并在第一时间出账,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源源不断的熔喷料驰援国内国际抗疫一线。

  恒丰态度:“我们也是逆行者!”

  “疫情弥漫的时候,医生、警察、社区工作者是逆行者,我们银行人也是逆行者!”恒丰银行龙口支行主要负责人王兴彦说起那段日子,依然激情澎湃。

  龙口市的另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南山自重堂,主要生产医疗防护服。正月里订单激增,急需大量资金新上设备、扩大生产。龙口支行了解到情况后,迅速与企业对接,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成功为企业承销发行烟台市首单疫情防控债2.5亿元,有力推动了防疫物资的生产。

  3月,正是疫情最肆虐的时候,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支行客户经理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频繁奔波于企业和支行,收集资料、调研数据、撰写报告、推动反馈,业务最终成功落地。他们每个人都累瘦了好几斤,但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权当是减肥了!”胖胖的刘旭东憨憨地笑着说。

  疫情期间,恒丰银行积极落实“稳存量授信、扩增量授信”“减费让利、降息免费”“绿色审批、快速出账”等金融服务政策,与企业共担风雨,共同成长,切实以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恒丰速度:“给企业顶上一把劲儿!”

  “正常来说,企业授信一般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而在恒丰银行十天时间就顺利拿到企业授信,效率是真高!”说这句话的是隆基集团董事长高级助理、副总裁王德生。

  作为一家出口外向型企业,隆基集团在疫情初期受到很大的影响。同时,在此期间企业授信到期,面临着资金流压力。恒丰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在撰写授信方案的同时就与企业积极沟通,为其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十天时间企业就顺利拿到授信。目前,双方已在融资授信、账户结算、投资理财、贸易融资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

  隆基股份董秘刘建也对恒丰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表示高度认可,“恒丰银行是提前对企业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把握,才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为我们提供了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恒丰银行最早于2009年就与隆基集团达成合作关系,首次合作金额为4000万元。随着双方的不断发展壮大,合作关系更加紧密,2018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了银企关系。目前,双方在融资授信、账户结算、投资理财、贸易融资等多方面开展积极有效的合作,尤其是贷款业务,已从最初的4000万元上升到如今的1.2亿元。每每在企业上马技改项目、大批量购置设备、汇率波动、采购原料等重要关头,恒丰银行总是第一时间提供信贷支持。

  “资金流是企业的血脉,银行与企业血脉相连、水乳交融才能实现共赢。”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这样表述银企关系,“在紧要关头,银行要给企业顶上一把劲儿!”

  恒丰温度:“温暖龙口,有我恒丰一份贡献!”

  近期社会舆论广泛关注两件关于老年人的新闻,一个是一位90多岁老人被儿子抱到银行柜台前办理刷脸业务,另一个是一位老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社保缴费遭遇困境,两件事在社会上引起很大震动。

  而在恒丰银行,他们早在两年前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在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的同时,也注意到了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恒丰银行安排专人在大厅手把手协助老人操作,还根据一些特殊人群需求,携带设备上门服务。

  今年疫情期间,龙口支行的这幅照片感动了无数人,还获得了恒丰银行总行“恒佳人”女职工摄影比赛大奖。家在松岚小区的田大爷因病长期卧床无法行动,在恒丰银行办理的定期存单到期后,因忘记密码,无法提取存款。龙口支行东市场分理处的两名工作人员李帆和孙晋英,主动承担起上门服务的重担。她们带上设备,穿着防护服,在床榻边为老人操作,将存款取出送到老人手中,让老人深受感动。

  保民生,是“六保”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国家对金融机构提出的重点任务。时值隆冬,很多龙口市民提起恒丰银行,心里却是暖暖的。

  11月初,龙口市即将开始集中供暖,收缴暖气费进入高峰期,但很多居民却“气定神闲”,不用跑银行、去物业,不用排长队、冒风雪,因为他们有恒丰银行的贴心服务。

  从2005年开始,龙口支行就与当地的供热企业开展了合作,开设专柜方便当地市民就近缴纳暖气费。近年来还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开通了网银、手机、微信缴费等智能功能,赢得了市民的一致认可。

  “我在这里缴费很多年了,他们家的服务一直很好,不想去其他地方缴费,就算在大厅里等着也舒服!”一名老客户这样说道。正是恒丰银行优质的服务、优雅的环境,才让客户有了家一般的体验。

  目前,恒丰银行每年要为龙口供热企业代收17000多户居民的4000余万元供暖费,大大方便了市民,方便了企业。

  龙口市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今年迎来三年复审。在全市创城工作中,恒丰银行龙口支行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文明提升工程,打造文明行业文明窗口,员工积极参与街头创城工作,为龙口市卫冕城市荣誉做出了特殊贡献。

  “银行必须对一个城市一个地方有感情,才能深耕、壮大。”王兴彦说,“温暖龙口,有我恒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疫情下的金融力量——恒丰银行护航“六稳六保”二三事

    2020,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个难捱的年份。低谷时期、生死关头,尤需金融支持。恒丰银行与广大企业心连心肩并肩在一起,情义相挺,精诚合作,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民营企业、民生事业,在护航“六稳六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恒丰人用速度、态度[详细]

    12-25 10-12大众网
  • 促进以便利店为代表小店经济快速发展 烟台7—ELEVEn首批店铺盛大开业

     12月25日上午,烟台市7—ELEVEn首批店铺盛大开业。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务局局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山东众邸便利生活有限公司董事长宫小岚、烟台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董事长任信美出席活动并致辞,众地阳光集团董事长王文正、莱山区区长孙玉荣,市财政局、市商务[详细]

    12-25 11-12大众网
  • 以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为目标 烟台实现港口、产业与城市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23日上午,“‘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办第十一场发布会,公布了“十三五”时期烟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连卫东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烟台市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采取的相关措施和下步打算。[详细]

    12-23 15-12大众网
  • 5项税收政策跻身山东自贸试验区创新案例 开发区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生态

    12月23日,在烟台开发区“回望十三五·精彩在业达”系列新闻发布会,税务分局总会计师王春华介绍,通过对标国际化一流税收环境的构建,在2019年度烟台市营商环境测评中,开发区“纳税”指标全市排名第1位,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推出的60个制度创新案例中,该局占据5项。[详细]

    12-23 13-12大众网
  • 烟台7-ELEVEn便利店来了!首批店铺12月25日开业

    三餐可选、小食可吃,当日生鲜、各色即饮、进口零食……吃货的福音来了,7-ELEVEn便利店正式落户烟台,12月25日,烟台7-ELEVEn便利店银海路店(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万引书店店、润华大厦店三店将同时开业,为烟台市民提供24小时温馨服务。[详细]

    12-23 07-12大众网
  • 上百家产、运、销行业代表齐聚烟台 共谱钢材供应链全要素高质量发展新篇

    12月22日下午,首届胶东半岛2020钢市冬储高峰论坛暨济铁烟台物流园产业推广会在烟台市福山宾馆召开。来自环渤海地区的130多家钢材厂商、钢贸企业、物流金融行业代表、山东济铁路港集团公司及下属各铁路物流园负责人参加大会。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发表[详细]

    12-22 2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