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单” 在烟台成功通关

2020-11-05 15:5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牟小龙 烟台报道

  11月4日,山东省新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票货物在烟台成功试单放行。该票货物由烟台朗越公司旗下的通浩商贸有限公司申报,含280米人造革、5061件连衣裙和4985件针织衫,货值4.6万美元,于11月4日晚由“香雪兰”号班轮运往韩国仁川。

  9月15日,商务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函》,批准在烟台三站批发交易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标志着烟台外贸新业态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实现了“全覆盖”。试点获批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市场采购贸易纳入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架构工作,于10月16日在新批试点中率先进入试运行,截至目前,已有12家企业成功备案、筹备市场采购出口,50多家企业正在注册。

  下步,市商务局将会同海关、税务、外管等部门,继续做好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落地各项工作,创新服务模式、落实优惠政策,全力打造立足东北亚、辐射全球的市场采购交易集散中心,构建烟台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