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趟高铁快运列车助力“双11” 烟台成高铁快件装运站点

2020-11-02 11:0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王丹 烟台报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起,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在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间提供便捷优质的物流服务。

  开行16趟高铁快运列车。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提前至11月1日启动,营销周期延长为20天,较往年增加10天。“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济南局将科学使用高铁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行李车等运力资源,每日开行高铁快运始发终到列车16趟,推出覆盖33条高铁的“极速达”运输产品,预计每天能够提供近30吨的高铁快件和近100吨的行李车装运能力,满足电商货物运量大、时效要求高的运输需求。

  高铁快件装运站点增至6个。济南局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提供充足的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列车等运力,承运发往北京、广州、西安、长沙、武汉等全国主要城市,以及上海、广州、重庆、兰州等方向集中到达的高铁快件。同时,将高铁快件装运站点由往年的济南、青岛、泰安三地车站新增为济南西、济南东、青岛、青岛北、烟台、威海6个车站,努力满足山东省内群众电商黄金周期间物流服务需求。

  特色生鲜农产品快递更便捷。据中铁快运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顺应电商营销周期变化,积极与顺丰等电商、快递企业洽谈合作,积极探索 扶贫助农营销新模式,贴近田间地头和产品集散地办理业务,助力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区的海鲜、水果特色农产品通过铁路运力服务远销省外。今年“双 11”货源主要以网上销售的日用品、食品、服装、化妆品、小家电等为主,预计整体运量较去年将有大幅增加。

  据了解,为保证承运物品安全,各车站和营业部从物品装卸、承运组织、安检核验、押运管理方面进行培训演练,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服务货物装卸,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努力为“双11”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