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再添新项目 又一院士工作站落户烟台高新区

2020-10-28 17:2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同心聚力 共创一流”建校55周年庆祝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见习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孙俊杰 烟台报道

  10月28日,时值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同心聚力 共创一流”建校55周年庆祝大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李颉院士工作站”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鲁商集团党委常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出席仪式并揭牌。

庆祝大会现场

  李颉院士表示:“在城市学院建校55周年之际,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城市学院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是目前国内创新创业比教热门也是非常重要的领域,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专业优势相结合,争取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也预祝城市学院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李颉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学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学院办学版图的再度升级,也是烟台高新区新旧动能转化、产学研融合的强大动力。不仅有助于专业建设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也将有效地促进学院产学研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烟台市、高新区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同心聚力 共创一流”建校55周年庆祝大会

  下步,高新区将以工作站建设为契机,积极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创新成果,共同进行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同时,大力实施创新平台梯次培育计划,促进各类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加速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