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卖出1499台车!2020烟台夏季车展助推会展经济全面复苏

2020-06-20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季车展拉开帷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泮勇衡 汤淼 烟台报道

  6月18日,2020烟台夏季惠民车展在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本年度车展重启的首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车展伊始就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18日、19日两天,车展观展人数突破2.8万人次,卖出1499台车,销售额约1.8亿元,为烟台会展经济的全面复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观众入馆流程

车展现场

车展现场

  全方位防控!门口验码测温场馆每天消杀三次

  20日上午9点多,车展现场已经有不少市民陆续进场参展了。“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展会入口,工作人员正对排队进入的市民进行检查,旁边设置有红外测温设备,经过的人若体温超警戒值就会发出警报。“这次车展建立了‘场馆+主办方+参展商’的疫情联防联控保障模式,推出了红外测温、人脸识别、实名制入场、大数据分析等一系列有效防控手段,为参展商和观众打造了一场安全、舒心的汽车盛典。”烟台市汽车商会办公室主任刘晓介绍,本届车展作为2020年烟台首场展出,不仅是烟台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提振市场的重要举措,更是烟台本土会展行业重启的一个标志。烟台市汽车商会作为车展组委会,从筹备之初就将疫情防控摆在首要地位,专门成立“防疫”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了详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杰瑞静电喷雾电动消毒车

工作人员对展区进行消杀

  “从全国形势来看,绝大多数地区都是低风险区域,但是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一点也不放松,观众入场前,外围用手持设备测体温,入门用红外线遥感测体温。从6月14日搭建展台开始,场馆内环境消杀每天三次,确保场馆安全。”刘晓说,本次车展严格按照烟台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展前邀请烟台蓝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展馆进行专业的全面消杀;展会期间利用杰瑞集团设计推出的静电喷雾电动消毒车对所有展区进行360度立体消杀。从而更好地帮助此次车展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

车展现场

车展现场

  优惠力度空前!车展推出多重好礼回馈市民

  据了解,本届车展主打“惠民”,以购车优惠为主,采取免门票的形式。车展开放A、B、C、E、F馆,使用面积36000平方米,涵盖80余个中高端、合资、新能源品牌参展。展出的车型包括家轿、商务车、SUV、MPV、新能源汽车、房车等热门车型,价格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购车服务。

  作为本年度车展重启的首秀,因前期受疫情影响导致行业不景气,本届车展展商优惠力度空前。不少品牌和经销商纷纷亮出购车底价,推出车展独享放价优惠,在优惠价的基础上,额外增加2000—3000元的优惠回馈市民,厂商还推出的各种演出、走秀互动等,吸引市民观看。为拉动汽车经济升温,车展组委会也准备了必不可少的抽奖环节,现场订车客户凭购车订单和定金收据,可抽取小米盒子、眼部按摩仪等订车好礼。同步开展的诚信烟台活动、文明交通活动、时尚烟台活动则进一步增强车展的城市生活包容度。

  “盼了好久的车展了,终于等到了,看新闻上说可以报名我就马上填了信息。”市民孙先生说,去年年底自己就计划买车,因为疫情给耽搁了,这次车展上,一定要给自己选一辆称心的。市民林先生则表示,因为住的离会展中心比较近,以往各种展会都会来看看,这次是烟台半年来的第一次展会,就想趁着周末来逛逛,有合适的再下手。

车展现场

车展现场

  激发市场活力!为需求和消费创造“双赢”局面

  汽车消费是重要的民生需求,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作为烟台会展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烟台车展不仅是上半年会展行业的“重头戏”,也是烟台每年开春之际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由于受疫情影响,原本在4月举行的烟台春季车展不得不取消。本次车展,不仅是烟台疫情以来会展行业的“首展”,也是山东省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大型车展。此次惠民车展深度挖掘和贴近汽车消费群体的需求,帮助各参展商打造更贴近生活圈的汽车消费渠道,为购车市民提供全面创新消费体验,共同探索汽车新零售的正确打开方式,拉动汽车消费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从2002年至今,烟台车展已经走到了第19个年头。从最初布置简单的两个室内小展厅,到如今36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烟台车展已然成为一场集展览、销售、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汽车文化盛会,引领了烟台展会经济潮流。如今,烟台车展现在无论是展会面积、参展人数、销售额,还是其引领性行业影响力,在烟台自主举办的展会中都备受各界关注。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在国内经济秩序稳健恢复的大潮中,此次烟台夏季惠民车展率先发力,吹响烟台会展经济复苏的号角。此次车展也将成为激发烟台汽车市场活力,推动汽车行业尽快走出疫情阴影,拉动烟台经济消费的一个“跳跃器”,为市场需求和消费回补创造“双赢”局面。

  据初步统计,车展18日、19日两天累计销量1499台,客流量2.8万人次,销售额约1.8亿。今明两天将进入车展高峰期,市民抓住时机购车,在观展的同时也请戴好口罩,健康出行。同时在进展馆前一定要提前出示健康码和车展电子通行证,方便快速进场。明天车展将举办模特表演、科技表演、相亲派对等各类活动,感兴趣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