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个月烟台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41.5亿元

2020-06-18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海关副关长兼新闻发言人杨路平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刘秀丽 烟台报道

  18日上午,烟台海关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5个月,烟台市进出口总值1041.5亿元人民币,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3.5%,列全省第二位。其中,出口648.2亿元,增长2.2%;进口393.3亿元,下降12.6%。

  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占比提升

  前5个月,烟台市一般贸易进出口548.1亿元,增长7%,占同期烟台市进出口总值(下同)的52.6%,比重提升5.4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出口321.1亿元,下降24.5%,占30.8%。保税物流进出口166.5亿元,增长24.5%。

  民营企业占比提升,外商投资企业降幅显著

  前5个月,烟台市民营企业进出口516.5亿元,增长19.4%,占49.6%,提升9.7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431.8亿元,下降23.7%,占41.5%。国有企业进出口90.6亿元,增长9.8%。

  东盟为最大贸易伙伴,对东盟进出口大幅增长

  前5个月,东盟为烟台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对东盟进出口145.2亿元,增长50.5%,占13.9%,其中对东盟出口102亿元,增长1.5倍。对日本、韩国、欧盟(不含英国)和美国分别进出口144.3亿元、136.9亿元、110.9亿元和106.4亿元,分别下降7.6%、24.4%、13.3%和18.9%。

  机电产品出口下降,农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

  前5个月,烟台市出口机电产品350.3亿元,下降3%,占全市出口总值的54%。出口农产品91.2亿元,增长3.7%。出口纺织服装等6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66.1亿元,增长31.5%。

  机电产品进口下降,农产品进口增长,原油、肥料进口倍增

  前5个月,烟台市进口机电产品147.2亿元,下降29.4%。进口农产品49.2亿元,增长3.9%。同期,原油、肥料分别进口33.2亿元、6.4亿元,分别增长1.7倍、3.1倍;铜矿砂、铁矿砂分别进口20亿元、10.5亿元,分别下降21.2%、26.4%。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校地同联手,校园专场招聘会精准促就业

      为深入推进“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给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6月17日上午,由烟台市人社局和山东工商学院主办的“校地同联手·精准促就业”行动暨2020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举行。此次活动是继上周烟台大学校园招聘会后,烟台市...[详细]

    06-18 10-06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红彤彤的樱桃谱写联社兴村富民新乐章

      近日,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祥顺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露天樱桃进入采摘旺季,樱桃园内笑声连连,十几名社员正忙着采摘樱桃。“咱们的樱桃树今年是第4年,刚刚有经济产量,明年再来就是大丰收了!”技术员刘家志告诉记者。红彤彤的樱桃背后,是这个街道以...[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
  • 烟台港抓好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节省税务成本1500万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港口烟台港紧盯疫情期间各项税收新政,深入研究政策条款,结合港口实际,积极出台措施,统一部署和指导各下属公司抓好政策落实。自今年1月至5月份期间,共节省税务成本1500万元。 [详细]

    06-17 08-06大众网
  • 特别香!鲁花多款新品惊艳上市 烟台市场开售邀您尝鲜品香

    “鲜美烟台,鲁花香伴。”6月16日,鲁花烟台分公司“特别香”的鲁花油、全黑豆酱油新品发布会在鲁花东上海鲜大酒店举行。鲁花压榨特香玉米胚芽油、鲁花花生香食用植物调和油及酱香黑豆酱油系列产品在烟台市场已经上市,市民可购买尝鲜品香。[详细]

    06-16 16-06大众网
  • 山东烟台: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助力“小店铺”实现大发展

    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按照省局、市局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抽调本单位三师人才、业务骨干联合系统内外财税法律专家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企业现实需求,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详细]

    06-16 14-06大众网
  • 全省首位!烟台市级以上服务业特色小镇已达19个

    近日,烟台市发改委公布了2020年度市级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名单,烟台九顶原乡特色小镇、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小镇、蓬莱泰生小镇和砣矶岛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小镇4个小镇入围。自2017年烟台率先在全省开展地市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以来,烟台市级以上服务业特...[详细]

    06-16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