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破解融资难题!烟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预计10月投用

2020-06-11 0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孙运智 隋志鹏 烟台报道

  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顽疾”有望“一站式”破解!记者从烟台市科技局获悉,目前烟台正致力研发建设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可将企业创新情况及风险评估精准推送给金融机构,预计10月投入使用。

  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多是轻资产、重智力,由于缺乏抵质押物、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在企业成长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融资难这个“拦路虎”。为助科技型中小企业一臂之力,烟台研发建设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是集合科技创新能力进行评价和风险评估于一体的线上服务系统,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交融资需要,“科技创新评价”和“放贷风险评估结果”将精准推送合作金融机构,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合作金融机构的快速对接,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一站式”服务。

  据烟台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套系统已完成科技创新能力评价体系和银行放贷风险评估指标系统的研发,预计10月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