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项目落户烟台!总投资7000万美元

2020-05-29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9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张富民) 5月29日上午,“筑梦烟台 区动世界”中韩烟台产业园线上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办。本次筛选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7000万美元,合同外资3200万美元,所有项目均将于年内报批落地。其中,开发区3个项目、牟平区2个项目、高新区2个项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韩烟台产业园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总规划面积80.4平方公里。作为山东省第一个国家级的国别特色园区,烟台市充分发挥对韩合作优势,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和生命科学、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搭平台、优服务,吸引了现代汽车、LG、浦项、希杰、斗山工程机械、大宇造船、艾多美等一大批韩资企业纷纷来烟投资兴业。此次会议筛选了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7000万美元,合同外资3200万美元,所有项目均将于年内报批落地。

  其中,开发区共3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2500万美元的万国酒品跨境电商项目、总投资500万美元的丽德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总投资400万美元的韩国水产品展销中心项目。牟平区共2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丰金生物工程医美项目、总投资500万美元的韩国婉怡医美项目。高新区共2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总投资100万美元的多恩医疗器械项目。

  去年以来,中韩烟台产业园高点起步、快速起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实现了“持续突破一条主线、努力实现两个高于、创新完成三个首个”。“持续突破一条主线”是项目招引取得重要进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市长带队,通过参加山东韩国商务周、举办专题推介会、拜访重点企业等形式,累计开展经贸促进活动22批次,新引进韩资项目45个,总投资3.2亿美元。“努力实现两个高于”是产业园实际使用外资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3个百分点,去年在全省差异化考核中得满分;对韩进出口高于盐城、惠州两个产业园。

  “创新完成三个首个”是指:第一,创新办理中韩四园首个跨境审批证照。去年10月,在韩国首尔为中韩合资的山东米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跨国的“零跑腿,不见面”审批。今年 2月18日,又成功为丽源莎(烟台)科技有限公司、路福(烟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办理营业执照,提振韩资企业来烟发展信心。第二,引进全省首个中韩国家级科技共建项目,去年10月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正式运营,并将以这个基地为平台,作为韩国高端人才的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韩国中小企业海外创新的孵化中心,争取3年内孵化20家以上创新型科技企业。第三,启动上线全市首个中韩跨境电商平台,依托腾讯云烟台双创合作基地,打造对韩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有20多家企业入驻并开展业务,将成为下步烟台建设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烟台市将抢抓机遇、聚焦重点、深耕细作,高标准推进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加快构建中韩跨国产业生态链,全力打造对韩开放新高地,力争到2025年,新引进韩资项目100个以上,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对韩进出口突破100亿美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