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能源项目落户烟台 龙口南山LNG接收站工程正式开工

2020-05-16 12: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6日讯(记者 林晓冬) 今天上午,全省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采用“云开工”的方式进行。烟台分会场设在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该项目是国家管网集团成立后管理的首个新建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工程。

  龙口南山LNG项目位于烟台市龙口港区。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建设6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1座8万-26.6万立方米LNG船舶接卸泊位(同时具备装船1万-18万立方米LNG船舶功能)及相关配套接卸、气化、外输等工程设施,一期工程年最大LNG处理能力为500万吨,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南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该项目。

  该项目作为环渤海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的重要组成,将为山东、环渤海乃至华北地区提供持续稳定清洁的天然气,增强天然气调峰、应急储备和冬季民生保供能力。同时将有力带动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和主干管网一体化建设,推动全国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和深度融合,对调整能源结构、保障民生用气和保卫碧水蓝天具有重要意义。

  按年处理500万吨能力LNG测算,预计可助力山东省每年减排二氧化碳800万吨;用来发电,同比燃煤减排二氧化硫约87万吨,将在进一步改善区域大气质量、控制环境风险、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项目设计上,22万立方米半地下坐地式基础LNG全容混凝土储罐设计应用在国内尚属首次;在施工工艺上,大规模应用储罐内罐9%镍钢壁板纵缝全自动焊接工艺在全球LNG项目建设中尚属首次。该项目的设备国产化率预计将达到90%,高于国内已投产LNG项目和同期同类新建项目水平。该项目将大力推动标准化、模块化、信息化,努力建成“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慧LNG接收站。

  据了解,项目未来规划将建成20座22万方的LNG储罐。年LNG处理能力将达2000万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副市长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 向全国网友推介特色产品

    16日上午,烟台优品线上云购节暨烟台市政府与拼多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办。期间,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进入直播间,向全国网友们推介烟台的风土人情和各色特产,现场进行了一次“直播带货” 。[详细]

    05-16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证覆盖全行业!山东自贸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5月15日,烟台七彩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孙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行业综合许可证》激动地说。这是烟台开发区推出“证照同办、一证准营”便民新举措的首个受益者,也是山东自贸区发出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详细]

    05-1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级招商专班首期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192亿元

    15日上午,烟台市级招商专班首期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仪式采用主会场+投资方签约代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现场共有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192.7亿元,其中,合同外资4.23亿美元,所有项目将于年内报批落地。[详细]

    05-15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滨州医学院专场网络招聘会举行 诚邀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参加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启动“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线上求职招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不间断的就业服务,经省人社厅批准,学校决定举办"多彩校招"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线上集中招聘暨滨州医学院2020年专场网...[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发出提醒告诫函 规范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收费行为

    为持续优化口岸收费环境,规范烟台市口岸经营服务企业的收费行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有效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依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告诫办法》,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各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船公司、货代、船代、报关行、检验检疫、...[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民营企业改制工作方案出炉!力争全年指导150家企业完成改制

    记者从烟台市工信局获悉,为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推动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市工信局制定了《2020年烟台市加快推进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助力全...[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