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事局全“心”政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提速

2020-05-1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海事局全“心”政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提速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秦钊 周洪洋 记者 屈晨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辖区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烟台海事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停歇,持续推进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近日,该局通过靠前服务、容缺受理等方式,圆满完成一企业5批次315人政务办理事项,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提速。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烟台海事局辖区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渔业船员招录、新版海员证信息采集、签发等相关工作大量延误,公司远洋捕捞作业、全面复工复产面临困难。了解到该情况后,烟台海事局急企业之所急,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事前加强沟通。政务服务人员主动联系该公司申办人员,向其详细说明疫情期间政务现场办理要求,要求其对办事人员名单进行报送并提醒外地来鲁人员提前申办“健康码”,做好外防输入前提下提高“双登记”和海员证信息采集效率。

  二是主动靠前服务。合理调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提供帮办指导,协助公司申办人员整理、完善申报材料,并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和船员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的要求,实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补缺,极大减少了相对人时空成本。

  三是全程全心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各相关职能处室协调联动、各办理环节高效链接、各部门工作人员加急办理,将办理时限尽量压缩至最短,海员证审批时限由法定7个工作日内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人员自前来递交材料之日最快4个工作日即可领证(包含寄递时间)。

  经过统筹协作,自4月22日至5月11日,烟台海事局历时13个工作日,优质高效完成该公司全部5批315人约1260个办理环节,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受到企业点赞。

  自疫情发生以来,烟台海事局持续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双推进、双胜利”。据统计,截至目前,烟台海事局疫情防控期间共现场服务相对人2158人次,网上办理业务5402笔,解答热线咨询2941次,采集信息1026人次,制作证书1619本,高质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