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证覆盖全行业!山东自贸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05-15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自贸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山东自贸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山东自贸区发出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王岩 张晟 王磊磊) “这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在自贸区一个办事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我们公司从营业执照到经营许可证所需要的所有手续都办齐了,还拿到了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既方便又快捷,给自贸区速度点赞!”5月15日,烟台七彩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孙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行业综合许可证》激动地说。这是烟台开发区推出“证照同办、一证准营”便民新举措的首个受益者,也是山东自贸区发出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过去办理一家含劳务派遣的职业中介公司,需要先后申请劳务派遣许可和人力资源许可以及营业执照三项业务,至少跑三趟分别到三个窗口、提交三套材料,接受至少两次现场勘查,前后大约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办完所有手续。现在通过前置合并勘验、网上预审,在我们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的证照同办、一证准营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完成以上三项业务的同时办理,材料符合条件审核无误就可现场拿到“营业执照”和“行业综合许可证”。扫描“行业综合许可证”上的二维码,还可以获取许可证所包含的劳务派遣许可证和人力资源许可证的单项许可证相关信息,市场主体可在经营场所公示,即等同于满足相关监管部门的亮证要求,实现全流程办理最多跑一次、一张许可证覆盖全行业。”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业处副处长王磊磊介绍。

  据悉,根据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减证便民工作实施意见>等8个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市流程再造办、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管委作为牵头单位多次现场指导,确定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为全市试点地区。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以此为契机,主动探索在自贸区烟台片区对同一企业涉及的多项审批许可,整合成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行行业综合许可证与营业执照同步办理,并将多个事项勘查合并为一次,通过前置勘查程序,实现“证照同办、一证准营”,破解企业“准入准营不同步”问题,实现多事项“受理即拿证”,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今年以来,开发区积极打好“一次办好”改革牌,接连推出了“远程勘验、前置勘验、建设项目“四书合一”等一系列“组合拳”式的创新举措。下步,将在用足用好这些服务举措上下功夫,制定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指南,优化实施流程,做好“结合”文章,使这些便民举措迸发出更大的能量,让更多的群众更好地共享“创新之花”结出的累累硕果,切实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滨州医学院专场网络招聘会举行 诚邀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参加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启动“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线上求职招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不间断的就业服务,经省人社厅批准,学校决定举办"多彩校招"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线上集中招聘暨滨州医学院2020年专场网...[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发出提醒告诫函 规范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收费行为

    为持续优化口岸收费环境,规范烟台市口岸经营服务企业的收费行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有效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依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告诫办法》,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各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船公司、货代、船代、报关行、检验检疫、...[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民营企业改制工作方案出炉!力争全年指导150家企业完成改制

    记者从烟台市工信局获悉,为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推动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市工信局制定了《2020年烟台市加快推进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助力全...[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四个项目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立项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鲁市监标函﹝2020﹞116号文件,莱州市金仓街道绿色韭菜种植标准化试点、山东省装备型海洋牧场建设试点及王懿荣纪念馆标准化建设三项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和蓬莱市现代苹果产业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省级标准示范项目获批立项,建设周期...[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芝罘:以重点项目建设撬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新引擎

    5月7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标志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启动。芝罘作为烟台这个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重要板块的中心城区,同时又是中国改革开放和山东蓝色经济区前沿地之一、国际“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起锚地之一,如何抢抓...[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机场边检24小时高效查验 护航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5月12日下午6点45分,搭载有61吨防疫物资的韩亚航空公司oz9865次航班从烟台机场起飞,这是烟台机场5月份首班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物资包机。受疫情影响,烟台机场口岸出入境客运航班停航,但因国内复工复产和防疫物资运输需要,境内外航空公司纷纷开启“客转货”的...[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