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龙口道恩上马口罩生产线,日产量可达14万只

2020-02-14 00: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迟海滨) 疫情肆虐,口罩告急!从龙口道恩集团传来好消息,道恩模具公司正紧锣密鼓筹备上马医用口罩生产线。这是继捐款、捐物、保供应之后,道恩集团再一次出招,为疫情防控出力。项目预计3月中旬达产,日产量可达到14万只,将大大缓解市场供应紧张局面,同时延伸企业产业链,增强发展后劲。

  道恩集团控股的道恩股份公司本是制造生产口罩布原材料的,已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紧要关头,面对口罩需求量激增的严峻现实,道恩集团研判形势,立机立断,做出上马医用口罩生产线的决定。

  新上马的医用口罩生产线,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道恩模具公司营销总监李涛说:“目前,公司已完成医用口罩生产线合同签订,相关部门正在加紧改造厂房、招聘人员,力争3月中旬建成投产达产。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口罩是什么材料做成的?据介绍,其原料全部都是聚丙烯(Polypropylene,简称PP),医疗用口罩一般都是多层结构,一般简称为SMS结构。这里面的S,表示无纺布纺粘层(Spunbond),其纤维直径比较粗,在20微米左右,2层S层(无纺布纺粘层)主要起支撑熔喷层M的作用。道恩集团研发定制聚丙烯纺粘料,就是生产口罩S层的原料。M是指熔喷层(Meltblown),其纤维直径比较细,在2微米左右,只有纺粘层直径的十分之一。M层主要是为了隔离飞沫、颗粒物、酸雾、微生物等。道恩股份的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就是生产M层的原材料。道恩股份是《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也是国内最大的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生产企业。

  道恩集团为何能快速转到医用口罩生产?道恩股份总工程师田洪池博士表示:“我们在研发平台、科研人才、技术储备、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协同优势。道恩股份拥有自主研发的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道恩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无纺布纺粘料的研究与定制,与下游的熔喷布和无纺布生产企业有着很好的长期战略合作,可以为我们本次新上的口罩生产提供充足的材料,这样我们就能尽最大努力提供防疫物资。”

  “在这个时刻上马口罩生产线,道恩集团除了能尽快给社会提供防疫物资,担负起道恩的社会责任外,也是在践行道恩‘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的理念。口罩生产线落地后,道恩股份正在研发的更高品质、更高端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将会在道恩自己的口罩产品得到验证。然后推广到整个市场,从而缩短研发周期,提升道恩在医疗卫生产业链的科技创新能力。”道恩集团董事长于晓宁说。(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