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烟台这个村1万斤大球盖菇!等待您伸出援手!

2020-02-13 21: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莱山区院格庄镇郑家庄村书记郑奎波在大棚前介绍情况

合作社是鲁东大学女博士创新团队实践服务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记者 刘慧慧 孙毅 刘春雁) “我们村的大球盖菇已经丰产了,这是我们党支部领办合作社2019年新上的项目,卖不出去这一年的努力就打水漂了,帮帮我们吧!”2月13日下午,烟台市莱山区院格庄镇郑家庄村书记郑奎波在村里的大棚前焦急地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酒店、餐馆等场所不开门,村民们也无法对外销售,每天300多斤的产量亟待销售,而整个产程下来大约有1万斤。

大棚里长势喜人的大球盖菇

大棚里长势喜人的大球盖菇

  记者了解到,大球盖菇是烟台莱山区郑家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引进的种植项目,由鲁东大学女博士团队引导种植并给予技术支持,在村里试点种植了一个大棚。大球盖菇是我国近年从欧洲引进的一种珍稀食用菇种。肉质滑嫩爽脆,营养丰富,富含相当高的蛋白质和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及维生素。

  本来以为丰收后能强村富民,但没想到第一个丰产期就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其实大球盖菇的丰产期是春节前后,但当时疫情已经开始了,我们就通过降低大棚温度等技术手段,把丰产期延后了十几天,但最近实在是没有办法再拖了。”鲁东大学女博士团队成员郭笑彤告诉记者,大球盖菇是团队科技兴农的一个项目,口感和营养价值都很好,但眼看着丰产却没有销售途径,团队成员们也都很着急。

村书记郑奎波向记者介绍大球盖菇情况

采摘大球盖菇

  为减少农民们的经济损失,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烟台市委组织部、山东省乡村振兴驻烟台服务队,共同发起 “同心战‘疫’ 爱心助农”网络公益活动。通过“网络扶贫”行动,精准扶贫,聚力助农!

  考虑到疫情期间市民出门不便的问题,大众网烟台开通了线上购买渠道,由鲁东大学博士团队源头把关,顺丰速运公司负责物流配送,将新鲜、营养、美味的大球盖菇及时送到市民的餐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能够伸出援手,帮助辛苦一年的农民减少损失,同时把爱心传递下去,共同跨过难关。

村书记郑奎波说带着泥土是为了有更长的保质期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减少农民损失,我们将以零利润的方式助农,39元两斤包邮送到家。如您在采购中有疑问,可联系微店内的店小二进行咨询,或拨打电话18605357052、15564541718。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一键购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