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上世界项目最新进展!12月28日会西街片区芝罘湾广场开工

2019-12-25 12: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袁春桥介绍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5日讯 (记者 苑菲菲) 25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主题为“2019,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新闻发布会,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袁春桥介绍了烟台海上世界项目推进情况。据悉,海上世界项目展示中心9月3日开工,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10月20日完成主体封顶,正在按计划进行外装修和布展设计。会西街区片12月22日挂牌成交,将于12月28日举行会西街片区芝罘湾广场开工仪式。

  总投资1500亿元 打造商旅综合体

  烟台海上世界位于芝罘湾内,北依芝罘岛,南接烟台火车站,东侧紧领烟台山和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西侧是烟台综合客运主枢纽,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2线以及换乘站就位于此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烟台港早已被主城区所包围,港区庞大的货物运输量给城市的交通、形象、安全带来很大压力。按照规划,烟台港老港区将整体搬迁至西港区,在老港区这片烟台最核心、最宝贵的土地上,将诞生出一座融文化、精品、自然、创新以及未来生活方式于一体的烟台都市新核心,实现城市的升级换代,推动烟台主城区迈入2.0时代。

  项目区包括一、二、三、四突堤和会西街区片,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总投资1500亿元,打造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商旅综合体。为塑造烟台现代化城市形象,打造全国第三座“海上世界”,筑成世界级滨海商务休闲新城。该项目城市设计概念方案邀请了Gensler(盖思乐)进行城市设计,并邀请戴德梁行进行产业策划。规划方案历时10个月,经过11轮修改完善和广泛征求意见,8月6日,海上世界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执行和审议委员会第4次会议审核。

  项目近期主要开发一突堤板块及会西街片区

  近期主要开发一突堤板块及会西街片区。五个板块分别是文化创意区、金融创新区、滨海商业区、滨海企事馆和烟台国际花园酒店,会西街规划片区建设用地面积约6.31公顷,原来是烟台红利市场和烟台渔业公司老厂区。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已收储土地3658亩,累计拆除房屋建筑面积13.75万平方米。目前完成了会西街片区出让范围内的全部房屋征迁工作

  为确保海上世界项目顺利推进,烟台市财政部门目前已为海上世界项目注入资本金20.55亿元,为项目启动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按照工作计划,海上世界项目展示中心9月3日开工,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10月20日完成主体封顶,正在按计划进行外装修和布展设计。会西街区片12月22日挂牌成交,将于12月28日举行会西街片区芝罘湾广场开工仪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