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举行 设计专家们这样说

2019-10-19 21: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优秀设计作品海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9日讯 (记者 邢莉莎) 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代表参会,举办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大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业设计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展开思想碰撞。

郑州大信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元

  L+Design品牌创始人李凤朗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师和该项目总负责人,他创造性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作为设计元素,设计出了把中国文化底蕴传播到全世界的火炬。此次他也来到了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并对大会充满期许,“工业设计大会的举办,帮助中国企业从制造到创造转型,也能够给整个设计行业带来更大的变化,而且我们能看到这次大会整个定位和全球化做的还是很好的。”

  郑州大信家具有限公司是唯一入选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的家居企业,此次是大信家具董事长庞学元第四次参加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他们新研发的软件打通了之前的技术壁垒,有效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中国的工业设计进步非常大,这次工业大会,明显感觉到其他国家的设计师更加肯定中国的作品,中国通过设计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作为设计人的一员感到很自豪。”庞学元表示,这次大会能在烟台举办也很重要,烟台的工业氛围很强,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转折点,正处在凤凰涅槃的过程中。

  据悉,本次大会是中国工业设计从全球最大规模向世界领先水平突破的第一次全面展示,将重点展示中国工业设计在创新模式升级和创新领域扩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大会现场不但可以看到新材料创新、新工艺设计、新装备设计、新技术设计,200多个新产品的发布,还可以看到工业设计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展示工业设计在工业制造、智能制造、信息交互、智慧生活、机械装备、医疗健康、海洋养殖、农业、乡村振兴、扶贫、社会服务30多个领域的精彩成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成立 总部将永久落址烟台

    10月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闭幕。40多个参会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组织)、高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第一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并将总部永久放在烟台。[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收获满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为媒” 烟台储备在谈项目200多个

    10月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闭幕。此次大会,烟台市组织1000余家本地企业参与合作对接,开展洽谈3000余人次,形成了一批对接合作成果。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通过本次大会储备在谈项目200余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80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近百亿元。[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访烟台国际设计小镇:融合全产业链创新资源 打造设计产业高地

    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成功举办。期间,包括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在内的一批融合全产业链创新资源项目正式落地启动。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小镇规划有涉及产业群、创新平台群等10个群落和山...[详细]

    10-20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打造中国工业设计名城!一场设计盛会点燃烟台高质量发展“动能之光”

    办好一次工业设计会,搞活一座现代创新城。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的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0月18日在山东烟台盛大启幕。40多个参会国家围绕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展开思想碰撞,一个全球设计产业高地逐渐凸显。而承办地烟台,正越来越成为世界...[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詹柏:全力以赴支持烟台的发展

    10月18日下午,烟台市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聘任仪式在青岛市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向首批9位国际咨询委员颁发聘书,来自中瑞鼎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詹柏作为受聘委员之一,表示必将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支持烟台的发展。[详细]

    10-19 2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谈会启幕 烟台特色展品引众客商青睐

    10月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谈会烟台展位也同时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亮相,亮相伊始,烟台展位就以独特的设计风格和特色展品吸引了大批参会客商的青睐。[详细]

    10-19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