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果酒”香 栖霞开创苹果酒酿造生产项目

2019-10-16 13: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苹果原浆酒

苹果原浆酒

  大众网·海报新闻栖霞10月16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言芳 倩倩) 金秋栖霞,漫山果红。10月16日,走进位于栖霞市松山街道工业园内的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一阵阵浓郁果香扑鼻而来。原来,在原料破壁压榨车间,一个个色泽鲜亮、大小规整的红苹果正在这里进行严苛的筛选、清洗、破壁、压榨、过滤等多道工序,变成新鲜的苹果汁进入果酒发酵罐中,另一边的5条苹果酒灌装流水生产线正忙的热火朝天,酒香四溢。

  建于1958年的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是国内葡萄酒专业生产厂家之一,企业综合经济指标稳居全国葡萄酒制造业前十强,公司现占地面积10万多平方米,资产总额3.7亿元。“栖霞是中国苹果之都,地处苹果种植的‘黄金地带’,辖区内苹果种植面积达128万亩,年产苹果22亿公斤,我们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资源,投资2000多万元,在原有的葡萄酒酿制工艺生产线基础上,创新研发酿制出别具特色的‘干白苹果酒’‘蒸馏苹果酒’‘苹果酒白兰地’等系列酒品。”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介绍说,目前公司已初步建成年加工苹果30000吨,生产苹果酒8000吨的优势产业。

苹果酒工艺生产线

苹果酒工艺生产线

苹果酒工艺生产线

  苹果酒作为世界第二大果酒,流行于欧美、澳洲等国家,是国际酒行的一大热点。苹果酒中含有25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的,还含有促进人体发育及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维生素B12、维生素C和肌醇等。苹果酒中含有的以苹果酸为主的有机酸,有助于除去人体内引起动脉硬化和尿石症的多余盐类,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和开胃的功效,尤其是苹果酒中含有的脂肪燃烧剂——丙酮酸,可以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适量的丙酮酸浓度可以使人体达到供需平衡和胖瘦适宜的状态,长期饮用,不失为健身、减肥的好方法。此外,苹果中还含有钙,镁等众多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氯,能帮助人体消化吸收,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苹果酒口感清醇,营养丰富,采用上等苹果为原料,通过低温发酵,适量饮用可舒筋活络,增进身体健康。

  为酿制出健康养生、风味独特的优质“苹果酒”,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了“馥硒康”科技有限公司,并对接聘请清华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和中国科学研究院专业教授,对如何在“苹果酒”蒸馏中最大程度保留果品中的富硒、SOD等各类微量元素进行深入研究探索。同时,在栖霞当地知名果业生产合作社订购大批量有机苹果、富硒苹果、SOD苹果进行深度研发创新酿造,通过将“蒸馏苹果酒”二次灌装到橡木桶中进行洞藏,实现二次发酵酿制出高端的“苹果酒白兰地”,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高品质果品中的各类微量元素,倾力打造苹果酒系列的酒中精品。

  长期以来,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精心酿酒,诚信做人”的经营理念,被中国食品协会评为“中国葡萄酒制造业十强企业”,荣获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最具成长性企业金爵奖”,白洋河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目前,我们的5条苹果酒专用灌装生产线满负荷生产1天可生产苹果酒20万瓶,产品主要销往北方各大城市,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产品宽营销范围,进军深圳、江苏、长沙等南方高端市场及出口国外,让我们的苹果酒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张涛信心满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真空压差工艺生产 栖霞苹果“小”脆片有大魅力

    金秋十月,正是栖霞苹果成熟的季节,踏进“中国苹果之都”栖霞的土地,甜美的苹果气息顷刻扑鼻而来。伴着苹果的芬芳,记者走进位于栖霞市松山街道工业园区的泉源集团,探寻小小苹果脆片的生产过程。 [详细]

    10-1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脱贫攻坚!烟台统筹1.67亿元专项资金 助力4万多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10月16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10·17扶贫日”暨脱贫攻坚工作烟台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尹鹏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扶贫办副主任沙声涛介绍了烟台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总体安排。[详细]

    10-16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栖霞第十八届苹果艺术节暨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

    10月16日,镶嵌在蓝天绿城中的栖霞市体育场里人潮涌动,充满了丰收的喜悦,第十八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暨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详细]

    10-16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蛇窝泊镇东院头村:合作社“众筹”走出发展新路子

    “我家的3亩半土地都入进了合作社,这次领到了13100元的分红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跟着合作社走,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一谈起分红时的情景,社员刘翠珍就喜上眉梢。成立烟台市首家土地股份合作社,完成栖霞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首次分红,栖霞市东院头村巧...[详细]

    10-16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汽车产业:丰富产业结构 打造先进汽车产业集群

    在中国汽车产销量持续多年位居全球前列、“汽车强国梦”成为时代强音的今天,烟台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渐构建起了集整车研发、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聚集、整车及零部件现代物流业于一体的完整汽车产业体系,成为山东省最大的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生产基地,在实现新...[详细]

    10-15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蓝鲸2号”等5件作品获金奖

    今年8月份,烟台市发起了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旨在深入开展工业设计交流展示与合作,集聚设计领域高端要素、企业、人才,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加快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设计成果,全面提升烟台市工业设计发展水平和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目前,烟...[详细]

    10-15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