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全球研发总裁李又欣:营造多元化环境 吸引更多高端人才

2019-10-13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中国药物制剂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3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邢莉莎摄影 汤淼) 10月12日,2019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在烟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就是首次以企业为主体来举办,作为大会的承办方之一,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全球研发总裁李又欣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5年走来,绿叶集团在制药产业领域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构建了全球的研发体系。作为一家从烟台起步的企业,绿叶受益于烟台的助力,也希望未来烟台进一步提升人才环境,为创新型企业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

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全球研发总裁李又欣

  据悉,此次大会创造了三个首次,中国药学会首次将大会落在非省会地级市,首次以企业为主体来举办,与会人数首次突破1800人。三个首次,也从侧面反映出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

   “烟台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环境很不错,绿叶、荣昌等几个大的药厂在国内企业中排在前面。”此次大会承办方之一,绿叶制药集团的全球研发总裁李又欣表示,对于企业来说,烟台产业环境和政府的政策支持都很好。作为一家从烟台起步的企业,绿叶制药受益于烟台的助力,在国内外市场中顺利前行。经过25年的发展,绿叶制药集团已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构建了全球研发体系。在产品线的布局上,绿叶制药已有多个创新制剂和创新药在欧美等国际市场开展注册及临床研究,在长效缓释微球技术平台上,绿叶有超过8个新药在不同的阶段。其中,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LY03004)已于2019年上半年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报新药申请(NDA)并获受理,作为中国“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LY03004有望成为中国首个在美获批上市的创新制剂。后续还有注射用罗替戈汀缓释微球(LY03003)、注射用醋酸戈舍瑞林缓释微球(LY01005)等多个微球产品,这些都是技术壁垒非常高的创新制剂。

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全球研发总裁李又欣

  谈到烟台生物医药产业环境的时候,李又欣还提到了人才环境的培养。他表示,作为创新型企业来说,最缺乏的就是人才,绿叶制药集团和烟台大学联合创办药学院,就是为了解决人才问题,而想要留住人才,要靠整个城市的整体环境。据悉,为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到烟台创新创业,烟台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去年先后投入了数千万元用于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支持各类园区建设。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烟创新创业,烟台在重金奖励高层次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的基础上,又出台政策奖励帮助引进人才的第三方机构和个人。李又欣期待,烟台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人才环境的培养,吸引并留着高端人才,让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文化汇入,在不同的文化中碰撞出知识的火花,营造多元化的环境,让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李又欣表示,未来,新制剂仍会是绿叶制药集团最重要的研发战略方向,尤其高难度新制剂和长效微晶制剂。该领域能够对一些新药临床价值带来较大提升,给很多病患带来福音。在治疗领域,绿叶制药集团将重点放在肿瘤和中枢神经系统这两大综合领域。在研发布局上,除了新型药物制剂以外,绿叶制药集团还在大分子的抗体药物,包括新型抗体药物,以及在细胞治疗,包括基因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布局,这些新技术会助力绿叶制药下一个十年的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