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10月12日将在烟台开幕

2019-10-11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1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赵秀萍) 2019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将于10月12日上午在烟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大会也是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年会。这场主题为“创新与转化”的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药剂学领域专家学者,就新时代药物制剂行业健康发展进行探讨与分析,并对药剂学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及其产业化和临床应用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推进药剂学领域向更高层次、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绿叶制药集团暨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烟台大学药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分所、滨州医学院药学院、山东省药学会承办。

  从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中国药物制剂大会已经成为我国药学领域高层次、高质量的大型品牌学术会议,有利促进了我国药学学术事业的繁荣和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迎来了大好时机。党的十八大以来,医疗、医保、医药事业深入发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建立,全民医保体系加快健全,为人民健康撑起牢固保障网,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烟台市以重大项目为载体、科技创新为驱动、高端平台为支撑,对医药健康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连续两年兑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奖励3100余万元,不断激发产业创新活力,推动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近日,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被正式纳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目前,烟台生物医药产业拥有七大国家级科技研发平台,在研产品近百个,以荣昌制药、绿叶制药、先声生物、迈百瑞、东诚药业等为代表的领军企业行业地位突出,生物医药相关企业超过一万家、规模以上企业过百家、产业规模超过千亿元、利润超过两百亿,年均复合增长率双双超过20%,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在国内同级地区处于前列,国际影响日益扩大,发展后劲十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如何掀起“空前盛况”?六大关键词带你读懂

    10月18日,目前全球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工业设计创新峰会——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在山东烟台启幕。这是一场引领全球工业设计发展新方向的澎湃浪潮,将推动工业设计跨领域的全面赋能,开创一个设计产业新时代,也必然将再一次点燃山东、烟台的创新动能。盛况为...[详细]

    10-1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万华以项目化做实村庄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真情反哺农村,助力脱贫攻坚。2012年以来,先后联片帮扶阳信县洋湖乡10个村,参与帮扶栖霞市、海阳市和烟台开发区7个村(栖霞市官道镇王家洼村、官道村、杨树泊村,蛇窝泊镇院头窑村,观里镇观里村,海阳市...[详细]

    10-11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企业注意啦!没有公示年报 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自2014年10月1日实施以来,烟台市较多企业因为没有年报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也有很多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没有履行相关义务并办理移出,而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详细]

    10-10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铁拳”行动再部署 烟台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知识产权领域内的违法行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知识产权执法协调推进座谈会精神,在全系统对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详细]

    10-10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2019年秋季求职期十大高薪行业 看看都有哪些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烟台地区2019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273元/月,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十三位,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略有上升,排名下降一位。[详细]

    10-10 08-10
  • 大力发展“生态+” 长岛全面开启全域旅游新征程

    “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中国旅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最受中国公民喜爱的世界海岛旅游目的地”……近年来,烟台长岛获得的荣誉称号纷至沓来。2018年6月1日,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批复成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长岛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