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行动再部署 烟台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2019-10-0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9日讯 (通讯员 小东 王燕 记者 陈晓)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知识产权领域内的违法行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知识产权执法协调推进座谈会精神,在全系统对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此次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围绕电子商务、商品交易市场、外商投资等重点领域,加强线上线下、区域内外协同执法。坚持疏堵结合、打防并举,强化对驰名商标、老字号商标、涉外商标的保护。针对食品、化妆品、农资、汽车配件、家用电器、装修装饰材料、服装、家具等重点商品,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违反禁用规定使用商标、违规印制注册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聚焦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用品、环保产品、电子信息产品等重点产品,以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园区及网络交易平台等为重点,严厉查处假冒专利违法行为。以涉农产品、特色产品,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为重点,严厉查处擅自使用专用标志或近似标志,以及伪造、冒用或未按规定印制专用标志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地理标志产品的声誉和品牌价值。围绕举办国际性、全国性的体育、文化等重要活动,加强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执法,强化对奥林匹克标志和世园会标志的保护,以服装、玩具、纪念品等商品为重点,严厉查处侵犯标志专有权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市系统上下进一步明确“铁拳”行动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通过案件公开、媒体曝光、失信惩戒等措施,充分发挥执法的警示和威慑作用,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创新环境持续优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企业注意啦!没有公示年报 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自2014年10月1日实施以来,烟台市较多企业因为没有年报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也有很多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没有履行相关义务并办理移出,而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详细]

    10-10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力发展“生态+” 长岛全面开启全域旅游新征程

    “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中国旅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最受中国公民喜爱的世界海岛旅游目的地”……近年来,烟台长岛获得的荣誉称号纷至沓来。2018年6月1日,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批复成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长岛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庆期间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664套 环比下降60%

    据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9.30—10.6)新建商品房销售664套,相比于9月23日—9月29日的1678套,环比下降60.42%。 [详细]

    10-09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召开在即 打造烟台工业世界级“新名片”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协会和机构(组织)、高校协办。[详细]

    10-09 08-10YMG
  • 日均旅客吞吐量突破3万人次!烟台机场国庆黄金周创新高

    今年黄金周期间,烟台机场的各项数据延续了暑运以来的良好态势,完成旅客吞吐量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4.5%,保障航班起降1772架次,同比增长15.7%。完成货邮吞吐量696.7吨,同比增长4.7%。黄金周期间烟台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突破3万人次,创下历年国庆黄金周之最,客...[详细]

    10-09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一黄金周文旅活动亮点纷呈 自驾游线路受欢迎

    国庆假日第二天,烟台市“庆新中国成立70华诞,游金秋鲜美烟台”主题活动全面展开,多项新产品、新线路,国庆展演、文化研学、乡村采摘、节庆休闲等活动丰富多彩,市民游客假日出游热情持续升温。[详细]

    10-03 07-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