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品丰富多彩 十一黄金周首日烟台接待游客35万人次

2019-10-02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日讯 (记者 周密)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烟台各大景区、文化场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广大市民游客同心筑梦喜迎国庆,放声高歌盛赞新时代。假期首日,全市重点统计监测的20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300余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和15%。

  文化展演活动丰富多彩,歌颂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

  市县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举办多项主题展演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国庆热烈氛围中,全方位感受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的伟大成就。烟台市博物馆里人流涌动,《我们的70年—新中国成立后烟台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展览引发社会共鸣,659件老物件、老照片和馆藏文物,生动展现烟台70年的发展与进步。承载时光的老物件,不仅寄托着个人情感,也承载着国家和时代的记忆,值得仔细品味。市博物馆还举办了“现代京剧国庆献礼演唱会”、《中国红色文化观影》、“开国大典上的兵器”讲座等活动。烟台图书馆今天推出“童心共绘中国梦”国庆节少儿主题活动,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用画笔描绘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许。胶东革命纪念馆今天为游客提供定时免费讲解服务,举办红色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弘扬胶东红色文化。市文化馆、美术博物馆、画院等推出“奋进的烟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大型美术作品展、烟台籍艺术家作品展等20多个展览,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伟大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市直各文博院馆延时开放至20:30—21:00,为市民游客提供“白+黑”全时休闲空间,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假期首日,8家市直文博院馆接待游客2.7万人次。

  旅游线路产品主题鲜明,欢庆祖国70华诞

  节前推出了“支前精神——无私奉献主题”、“铁军精神——胶东子弟兵主题”、“海防精神——千里海疆,御敌于外主题”三大系列红色旅游线路,串联雷神庙战斗遗址、杨子荣纪念馆、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地雷战纪念馆等烟台最美百公里海岸线上的精品红色景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胶东红色文化。同时,各大旅游景区围绕国庆主题策划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华诞同庆 畅游仙境”。烟台山景区通过电子大屏直播国庆70周年阅兵式,游客自发聚拢观看,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激动和自豪,山上广场举办“红色的华诞,辉煌的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会,激情澎湃的旋律感染游客同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南山旅游景区开展“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升国旗仪式、“国泰民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祈福法会、《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祝福中华”放飞和平鸽等多项庆祝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蓬莱八仙雕塑广场、欧乐堡骑士酒店广场、蓬莱阁景区广场举办“我爱你中国”主题快闪活动,市民游客们用嘹亮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在招远淘金小镇、黄金博物馆,游客纷纷在“向祖国表白”场景墙前拍照抒怀;《金山佛谕》大型实景演艺现场制作了“我为祖国来点赞”巨型中国地图,游客免费领取五星红旗脸贴,在祖国大地版图上“点赞”,抒发爱国情怀。

  多项惠民政策助力文旅消费

  第三届烟台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持续进行中,假日前夕发放第三批10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累计发放2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组织全市80家加盟文旅单位推出3000多项文化旅游产品,让广大市民游客惠享文化旅游发展红利。烟台图书馆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你选书、我买单”文化服务项目,为读者提供更加便捷的个性化购书服务。芝罘万达金街、广仁路步行街、大悦城等10余处休闲街区、综合体开展国庆七天乐、优惠大抢购等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一站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