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资助10万!烟台启动省级专利创造资助工作

2019-09-12 08:41: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9月11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烟台市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省级专利创造资助工作会议”,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标志着烟台市2019年度省级专利创造资助工作全面启动。

  本次资助面向全市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有经常居所的个人,针对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授权的国内和国外发明专利,以及进入国际阶段的专利合作条约(即PCT)国际申请(包括发明和实用新型两种申请)。对于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国内授权发明专利,每件给予一次性资助2000元;对于PCT申请,单位申请每件资助10000元、个人申请每件资助4000元;对于国外授权发明专利,单位每件每个国家资助20000元,个人每件每个国家资助10000元;对同一件发明创造在多个国家获发明专利权的,最多按五个国家予以资助。

  专利创造资助是落实山东省“春笋行动”,激发企业创新能力,培育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山东省“春笋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激励创新的保障作用,为新旧动能转换不断贡献知识产权力量。(通讯员 文小东 王帅杰 记者 秦雪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