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18日山东烟台开幕

2019-09-0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6日讯 (记者 李金珊) 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18-20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是全球设计产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产业发展峰会,还将首次展示设计对扶贫脱困、乡村振兴、社会与服务领域等方面的探索和成就。

    据介绍,本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协办,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协会和机构(组织)、高校协办,是全球设计产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产业发展峰会。本届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旨在推动工业设计全面在产品、服务、数据、制造、生态、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无边界赋能。本届大会中,人们不仅看到设计在大飞机、高铁、石油平台等大国重器领域,在软件、材料、数据、信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设计,还首次展示设计对扶贫脱困、乡村振兴、社会与服务领域等方面的探索和成就。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在发布会上说,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助力制造业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相信,此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召开,将在全面展现工业设计对制造业发展强大引领作用的同时,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机遇。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孔庆成在会上介绍说,截至目前,山东获得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5家,数量居全国首位;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47家,另建有一大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自2014年国家组织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以来,我省有9家企业获得金奖,占全部29个金奖的31%。去年,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落户山东,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在全国率先成立,国内外各产业领域、研究机构的先进设计资源集聚山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海油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9月6日上午,中国海油龙口南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项目现场推进会在龙口市屺坶岛港区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总经理邱健勇等出席项目推进会。 [详细]

    09-06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供需失衡推高烟台猪价 产能恢复猪价上涨空间或将缩减

    4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发布了对近期猪肉价格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为了解烟台生猪生产情况、探索猪价上涨原因和未来猪价走势,烟台调查队在分析生猪调查大县生猪生产数据和规格品价格数据的基础上,调研7位生猪养殖户,并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烟台猪价一路上涨,...[详细]

    09-05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创业大讲堂开讲 为150余名中小企业经营者“充电”

    9月3日,“慧聚烟台·众智成城”2019烟台创新创业活动月之创业大讲堂在碧海酒店举办,各县市区150余名中小企业经营者参加活动。 [详细]

    09-05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黄茶正式上市!烟台茶“家族”又添新成员

    9月3日上午,“2019烟台茶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烟台茶新品发布会”在烟台东方海天大酒店举行。本次发布会由国内茶叶届泰斗级专家、各茶叶产区茶叶学会负责人、山东省果茶站负责人、大型茶叶批发市场经销商、烟台市农科院、烟台市农技推广中心、烟台市果茶站、各县市区...[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挂牌 中国银行成为首批入驻金融机构

    2019年8月31日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挂牌系列活动在烟台开发区集中举行,在新项目入驻仪式环节中,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作为金融机构系统代表,上台领取了首批入驻自贸区企业“金钥匙”,开启了烟台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的序幕。 [详细]

    09-03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9月2日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烟台硕普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佟奎彦从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颁发的首张营业执照,成为自贸区落地后第一家注册登记企业。 [详细]

    09-03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