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聚烟台·众智成城”创新创业活动月暨2019年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2019-08-27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陈晓 通讯员 任建平 刘建光) 27日上午,“慧聚烟台·众智成城”创新创业活动月暨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仪式在东方海天酒店举行,在未来一个月里将通过举办“1个大赛、2场合作洽谈会、3场论坛讲堂、3场招聘会”,全面掀起烟台招才引智活动热潮。

  近年来,烟台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政策创新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坚持以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关键,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人才强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拓展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双百计划”的意见》《烟台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人才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人才吸引力。自5月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共收到报名项目517个,其中国内报名项目216个,海外报名项目301个。

  本次“慧聚烟台·众智成城”创新创业活动月(简称“双创月”)将持续至9月下旬,参赛的创业项目和创业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高端化工、高效农业、现代海洋、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方面,绝大多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还涉及人工智能、5G通信、工业4.0等新兴领域,创业项目与烟台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绝大多数为烟台市扶持发展的重点项目。

  在“双创月”期间,将开展“1个大赛、2场合作洽谈会、3场论坛讲堂、3场招聘会”共9场活动,包括“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创业讲堂活动”、“市院合作洽谈会”、“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暨省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活动”、“2019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专场招聘会”,全面掀起烟台招才引智热潮。

  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是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通过大赛,向海内外展示烟台欢迎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诚意,展示烟台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烟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提高招才引智活动层次、水平和实效,进一步提升“慧聚烟台、共赢未来”活动品牌的影响力,使烟台真正成为人才集聚高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