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烟台开幕

2019-08-10 12: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山东工商学院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0日讯 (记者 石冠婷 蔡云飞 通讯员 刘海军) 8月10日上午,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山东工商学院开幕。本次论坛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承办,以“产业互联网时代统计方法与应用探索”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300多名国内外统计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产业互联网和以及大数据背景下经济统计学发展与经济统计学专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开幕式由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主持,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和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罗良清教授致开幕词。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致辞

  开幕式上,白光昭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统计学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山东工商学院近年来在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和财商教育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具体实践,为全国经济统计学界交流、学界与统计实务部门及企业统计机构之间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罗良清介绍论坛议程

  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罗良清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论坛议程,据了解,本次共邀请了8位著名经济统计学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展示最前沿、最新研究成果。

  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在主持大会开幕式时表示,能够承办本次论坛,是一次让学校师生对产业互联网时代经济统计学的发展趋势和前景有更深入的了解的好机会,加强了学校与全国著名高校经济统计的学术交流,也有利于培养具有统计学素养的专业人才,为学校统计学学科和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资金支持项目集中发布

    8月9日上午,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年创新创业资金支持项目发布仪式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团市委以及市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首批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创...[详细]

    08-1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 益生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2688.67%

    进入2019年8月份,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发布半年报,市场将焦点集中在各家上市公司披露的中期业绩单上。截至8月6日,烟台38家上市公司,已有9家发布半年报,5家发布了半年业绩预告。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大部分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详细]

    08-09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草市场“齐鲁利剑”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烟草市场“齐鲁利剑”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7月底,专项行动共检查涉烟市场主体2328户,检查学校周边小店铺659户,开展行政指导3次,受理、处理投诉举报5件,查处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3件。[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大地牧业:立足于“孵化+科技”模式升级品牌

    烟台大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新六产示范企业”,以畜禽养殖服务为基础,采取“公司+农场”运营模式,搭建全产业链平台。7日下午,“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位于烟台海阳的大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08-08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30余家媒体聚焦东宇 海洋牧场带动休闲渔业

    8月7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烟台牟平区的东宇海珍品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海洋渔业发展、海洋生态健康发展,先后完成市省国家级海洋牧场,坚持“科技开发,生态应用”,做海洋牧场监护的同时带动休闲渔业等相关行业发展。 [详细]

    08-08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成食品:一口炒锅演变而来的花生品牌

    从一间2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发展到花生制品省级龙头企业,走上了花生休闲食品加工的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之路,烟台大成食品是如何做大做强,成为品牌产业?7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媒体采访团来到大成食品,探寻其中的奥秘。 [详细]

    08-08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