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烟台专利奖公布 获奖专利新增销售额逾150亿

2019-08-0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9日讯 (通讯员 雪莲 李郁 记者 苑菲菲) 近日, 烟台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8年度烟台市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对2018年度致力于高水平发明创造,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给予表彰。

  2018年度烟台市专利奖评选全市共推荐申报项目55项,经形式审查,共有53个项目符合申报条件。根据《烟台市专利奖评奖办法实施细则》,经市专利奖评奖委员会严格评审,市政府决定,授予“一种海洋平台的建造方法”等3项专利烟台市专利奖一等奖;授予“一种铁合金基复合硬质合金轧辊及其生产方法”等7项专利烟台市专利奖二等奖;授予“一种肝素钠的制备方法”等10项专利烟台市专利奖三等奖,分别奖励7万元、4万元和1万元。同时,对获得本届专利奖一、二等奖的项目,授予“2018年度烟台市十大专利”荣誉称号,用于鼓励发明创造水平高,已经实施并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优秀专利。

  据悉,获奖专利共计新增销售额150.64亿元,新增利润21.58亿元。其中,中集来福士的获奖专利在已交付及在建14座深水半潜式平台成功应用,大幅提高了我国深水油气开发水平,有力推动了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南山铝业的获奖专利有效填补了国内氧化铝行业在草酸钠脱除领域的空白,在节能降耗方面节约了大量资金。绿叶制药的获奖专利为中药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进行了积极探索。

  专利技术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作用是巨大的。下一步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为提高烟台市重点领域创新能力,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8月12日这些列车停运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2日多趟列车停运,旅客退票将不收手续费。[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搭建“金桥”引活水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烟台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服务企业融资“金桥”计划的意见》。该意见是烟台市2019年制定出台的重磅金融政策之一,其主要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搭建企业融资服务桥梁,在企业面临融资困难时,创新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引导和撬动银行资金和社会资本...[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烟台开幕

    8月10日上午,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山东工商学院开幕。本次论坛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承办,以“产业互联网时代统计方法与应用探索”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详细]

    08-10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资金支持项目集中发布

    8月9日上午,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年创新创业资金支持项目发布仪式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团市委以及市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首批烟台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创...[详细]

    08-1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 益生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2688.67%

    进入2019年8月份,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发布半年报,市场将焦点集中在各家上市公司披露的中期业绩单上。截至8月6日,烟台38家上市公司,已有9家发布半年报,5家发布了半年业绩预告。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大部分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详细]

    08-09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草市场“齐鲁利剑”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烟草市场“齐鲁利剑”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7月底,专项行动共检查涉烟市场主体2328户,检查学校周边小店铺659户,开展行政指导3次,受理、处理投诉举报5件,查处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3件。[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