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500亿!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将打造未来“城市之眼”

2019-07-16 19: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海上世界

四大突堤总平面图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袁春桥介绍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6日讯 (记者 邢莉莎) 为深入贯彻全市“三重”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推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今天,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了“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袁春桥介绍了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的情况。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坐落于芝罘区环芝罘湾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是未来的“烟台之窗”“城市之眼”。项目区包括一、二、三、四突堤,环海路区片和会西街区片,总面积约1万亩,涉及拆迁房屋面积56万平米,总投资约1500亿元。

  其中,一突堤土地面积156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30亿元,将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滨海商业休闲、旅游度假、文化创意区,以滨海集中式商业中心、时光商业街区为依托,打造烟台24小时面向大众休闲、娱乐和聚会的城市会客厅,以建造企业会馆群落为主体,打造高端、定制化、专属景观办公空间;二突堤土地面积158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300亿元,将建设邮轮母港和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中心、航运中心、室内水上运动中心及相关公用商业文化设施;三突堤面积3317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以建设金融中心、城市CBD为重点,打造现代服务业基地;四突堤土地面积1924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康养、养老、休闲、文化娱乐为主的健康新城;环海路区片土地面积205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会西街区片土地面积187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改造后的红利渔市既承接和提升了原红利渔市的商业功能,又展现出新时代烟台的新风貌,成为烟台又一张城市名片,形成烟台文化新地标。

  在2018年12月5日,烟台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在香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化升级改造、临港产业、园区开发、金融投资、医药康养、“一带一路”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全国第三座海上世界、世界级新湾区。

改造后的红利市场

  目前,烟台市正在加快烟台港和烟台渔业公司区域搬迁,预计8月中旬搬完。整个项目建成后,环芝罘湾片区将蝶变成为全市“活力无限、潜力无限、商机无限”的现代新城,企业全部进驻后,将为社会提供40万个工作岗位,预计每年可创造产值4000亿元、利税1000亿元,成为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总投资约1500亿!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将打造未来“城市之眼”

    为深入贯彻全市“三重”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推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今天,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了“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袁春桥介绍了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的情况。 [详细]

    07-17 0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长岛争创全国海洋生态保护示范区

    为深入贯彻全市“三重”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推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今天,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了“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长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俊杰介绍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详细]

    07-17 0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目标世界一流!烟台海洋牧场发展模式领跑全国

    为深入贯彻全市“三重”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推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今天,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了“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成列介绍了烟台海洋牧场建设情况。 [详细]

    07-17 0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864套 开发区销量领跑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7.8—7.14)新建商品房销售864套。[详细]

    07-17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6月70城房价出炉烟台新房上涨 上周六区新建商品房售864套

    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从6月房价数据看,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据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7月8日-14日)新建商品房销售864套。[详细]

    07-16 22-07综合、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中宠产业园一期年底投产 现代化工厂突破发展瓶颈

    莱山区中宠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顶着30度的高温紧张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据了解,项目一期达产后,可生产宠物湿食3万吨,产值近5亿元。[详细]

    07-15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