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总价值1500多亿!烟台5家企业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19-07-12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2日讯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欧阳瑞红) 7月12日,烟台全市品牌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据烟台市市场监督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烟台目前拥有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9个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4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含在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1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17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个。

  全市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4家

  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立足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将品牌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注重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培育品牌主体、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入手,统筹提升工业、农业、服务业、建筑业等领域品牌建设工作,全市品牌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品牌建设工作,就品牌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品质品牌”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从品牌发展规划、推进措施、政策激励、任务目标等方面引导加强全市品牌建设工作有序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20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拥有全省制造业单项冠军12家,95种产品在国内行业排前5位,其中57种产品排第1位。

  两年为311个标准化项目发放资助资金1709.5万元

  近两年,烟台先后为全市311个标准化项目发放资助资金1709.5万元,极大调动了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市共参与制修订604项国家标准、650项行业标准和350项省地方标准,企业行业话语权的提升,有力强化了企业的品牌支撑能力。全市各领域树立了一批标杆企业,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农业领域,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39个。工业领域,有山东名牌产品181个,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共13个,全国质量标杆2个,涌现出以万华、张裕、鲁花、南山、龙大等一大批驰名中外的名牌产品和品牌企业。

  建筑工程领域,累计创建鲁班奖工程10个,国优工程18个,李春奖1个,精品优质工程不断涌现。服务业领域,山东省服务名牌79个,创建6个国家级、75个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5A级景区2家,五星级饭店6家,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1家。另外,全市还拥有中华老字号5个,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54件、中国驰名商标93件,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全市目前有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9个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4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含在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1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17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个。龙口粉丝被认定为首批中欧“10+10”地理标志国际互认产品,成为我国仅有的10个与欧盟实现互认的产品之一。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被公示为中欧“100+100”地理标志国际互认产品,并先后四次荣登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前十名榜单,2019年品牌价值分别高达876.66亿元、477.26亿元。区域品牌成为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带动了相关产业集群化发展,同时,这些区域品牌也成为代表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提升了烟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家烟台企业进入选今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借助品牌价值发布关注度高、受众广、传播快,具有对比性等优势,不断扩大企业参与面。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中,烟台万华、南山、冰轮等17家企业进入各行业品牌价值榜单,品牌总价值达768.57亿元,数量占全省的12.7%,价值占全省的13.3%。

  2019年山东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和148家2019年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榜单中,烟台分别有12家企业、17家企业上榜,分别占发布总数的12%、11.5%,品牌总价值达1156.87亿元,占全省的24.6%。龙口市优质铝及铝制品基地位列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第3位。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烟台招金、玲珑、鲁花、张裕、威龙5家企业上榜。从数量上看,与2018年持平,位居全省第三。从品牌总价值看,2019年达到1503.34亿元,较去年增长23.22%。从位次顺序看,招金集团和玲珑集团较去年都上升1位,张裕公司上升26位,实现了位次前移,充分展示了烟台品牌的巨大潜力和成长的广阔空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 烟台税务晒改革成绩单

    近日,烟台税务晒过去一年体制改革成绩单。据悉,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烟台市税务系统兵合一处、人合一心,1+1>2的改革效应凸显。 [详细]

    07-12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品牌总价值1500多亿!烟台5家企业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7月12日,烟台全市品牌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据烟台市市场监督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烟台目前拥有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9个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4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含在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1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17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详细]

    07-12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南寨旧改地块摘牌成交 成交楼面价2873元/平

    7月5日,旭辉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以49510万元夺得烟台高新区南寨村旧改地块,成交楼面价2873元/平。[详细]

    07-12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莱山区长安1号公寓卖出住宅价,凭啥?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身边有朋友在长安1号买了房,听说价格很高,还很抢手——凭啥呢?昨日,记者亲自去长安1号的售楼中心一探究竟。[详细]

    07-11 18-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首个中韩国家级科技共建项目落户开发区

    7月10日,由中韩(烟台)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与韩国技术风投财团、韩科院技术事业团合作共建的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在烟台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烟台市引进的首个中韩国家级科技共建项目,也是烟台开发区引进的首个海外孵化器项目。 [详细]

    07-11 12-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上演ETC客户争夺战 为何银行趋之若鹜?

    对于银行业来讲,今年夏天最热的无疑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争夺战,朋友圈基本上被银行从业人员的ETC业务所占据,尤其是在最近这两个月,ETC推广力度大大超过了保险产品。为了争夺客户,几乎各大银行从业人员都身背数十甚至数百台的ETC安装任务。[详细]

    07-11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