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航高质量发展”2019全国融媒采访活动举行

2019-06-21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航空集团党委书记、山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孙秀江发表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刘庆余) 6月21日,“聚焦山航高质量发展”2019全国融媒体采访开幕式在山航青岛分公司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作为山东省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1994年3月12日山航的成立,使济南、青岛、烟台等机场有了更加稳定的运力投放增长保障,为其航线增加和客源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请新闻媒体走进山航,展现山航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同时听取媒体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山航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为社会和旅客提供更好的航空服务,打造“厚道山航”名片。

  山东航空集团党委书记、山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孙秀江介绍了山航25年来的发展情况。孙秀江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航也将迎来开飞25周年。山航集团如今的发展重点很明确——保持战略定力,聚焦运输主业,做精做细做优,不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贪大求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现有航线网络服务的稳扎稳打和精益求精。目前,山航正全力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将树立和强化新发展理念;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增强发展动力;明晰发展路径。并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实施“政治领航”“思想导航”“堡垒先锋”“拒腐防变”“人文关爱”五项工程,全面提升党的政治建设、宣传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建设质量,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优秀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山航营销委员会、服务发展部、培训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航线网络产品、服务质量提升与航班正常、航空培训等相关情况。

  本次采访活动还邀请媒体记者们前往山航培训部飞行训练中心、乘务训练中心进行体验式采访。在乘务培训中心,乘务教员带领记者们体验动舱、观摩水上应急撤离训练;飞行教员介绍了飞行员训练有关情况,邀请部门媒体体验飞行模拟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航自成立至今,立足齐鲁大地、厚道待客,始终坚持顾客导向,提升顾客价值,提高服务体验,树立服务品牌。山航保持了连续25年的安全飞行记录。自开飞至2018年底,山航累计安全飞行359.24万小时,运输旅客1.90亿人次,货邮168.58万吨;机队结构持续优化,建立起波音737单一机队。先后四次获得民航局安全最高荣誉奖“金雁杯”和“金鹰杯”,2017年8月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三星奖”,航班正点率一直位列全民航前茅。2017年11月9日,山航获得由中国质量协会评选的第17届全国质量奖,成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奖的民航企业,实现了中国民航历史上零的突破。2015年至2018年,山航集团本部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8年6月20日,第15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山航以416.5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99位,连续两年跻身前百位,连续11年获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19年5月8日-9日,第五届“CAPSE民航服务峰会”在广州举行,山航连续第5年获得“最佳航空公司奖”。

  山航一直致力于履行社会责任,在抗震救灾、奥运保障中,山航多次圆满完成急难险重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并于近年来一直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的安排,从2012年3月开始2019年3月,山航党委共选派5批10名优秀党员干部驻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和水泉镇担任第一书记,还有一名驻村工作队队员。通过山航的大力支持与驻村第一书记的不懈努力,9个村实现脱贫,并已启动第四轮第六批次的三个帮包村扶贫工作,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改善。

  来自央视、新华社、环球时报、中国民航报、人民网以及山东境内主流媒体,重庆、厦门、新疆等地媒体的60多名新闻工作者参加了交流会,各媒体人就山航的飞行安全、服务品质、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与建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