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六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系统全国联网

2019-06-20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0日讯 (通讯员 常虹 记者 苑菲菲) 2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烟台在全省11个参加本次全国联网工作的地级市中,率先完成市辖六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数据及住房租赁网签备案数据全国联网工作。

   2018年底,住建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8〕128号),要求实现全国房屋网签备案全覆盖,构建规则明晰、程序规范的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流程,健全配套制度体系。今年4月,住建部组织召开培训会安排部署房屋交易网签备案系统全国联网以及全国房地产市场监测系统启用相关事宜。5月30日,省住建厅召开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全国联网工作推进会,要求6月20日前,各地市完成城区新建商品房买卖网签备案系统的全国联网工作;9月30日前,各地市所辖县市务必完成新建商品房买卖网签备案系统的全国联网工作。

  烟台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6月1日,与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推进计划和保障措施,建立联网工作协调调度机制,扎实高效开展联网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联合建行完成前置机部署和网络联通测试,根据房屋网签备案采集数据标准设计开发了数据转换程序。6月14日,烟台在全省11个参加本次全国联网工作的地级市中率先完成市辖六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数据及住房租赁网签备案数据全国联网工作,在全省房屋网签备案系统联网工作座谈会上受到住建部调研组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完善现有新建商品房买卖和存量房买卖网签备案系统,补齐全国联网数据标准中缺少的数据项,9月底前完成各县市商品房和存量房买卖网签系统数据全国联网工作。同时,立即开展抵押合同备案系统研发工作,组织人民银行烟台分行、银监局、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召开抵押合同备案专题座谈会,讨论沟通备案流程、系统联网、功能研发等方面问题,计划于年底前实现抵押合同备案系统上线运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