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举办

2019-06-13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论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3日讯 (记者 于飞) 6月13日上午,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东山宾馆开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张代令出席论坛。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内高校、行业龙头企业的院士、教授、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会。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

论坛现场

  陈飞在致辞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烟台视察一周年之际,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举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将推动化工行业抢抓新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步伐。一年来,烟台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集中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今后,烟台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只争朝夕、上下求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

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廖增太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办,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万华化学集团承办,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的大力支持。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作主旨报告,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廖增太作了“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万华高质量发展”主题经验分享,9位院士、教授、学者围绕绿色化工发展、人工智能与石化制造深度融合、高分子材料的绿色发展与使用安全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把脉行业发展,对化工行业自主创新、绿色发展进行了前瞻性探讨,对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金集团:发动科技创新引擎 推动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招远以盛产黄金闻名,被誉为“中国金都”。扎根于这片黄金沃土的招金集团,在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科技创新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走出了一条建设绿色矿山,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6月13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采访团走进招金集团,...[详细]

    06-1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双塔食品:以“匠心”去“创新”,产业报国探寻粉丝“真味”

    “龙口粉丝”,是家喻户晓的我国优质粉丝的代名词。在龙口粉丝的“故乡”山东招远,这种已有300多年历史的传统食品成就了一个以亿元计的产业集团,打造出一张响当当的企业王牌、山东名片。从单一粉丝生产加工,到广受业内好评的“双塔模式”,烟台双塔食品,捧着一...[详细]

    06-13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玲珑集团:从“汗水驱动”到“智能制造”“轮胎王国”40年的嬗变之路

    为奥迪、通用等世界级汽车商配套轮胎,拥有国内首家大型室外综合轮胎试验场,首个在欧洲建厂的中国轮胎企业……作为世界轮胎20强、中国轮胎前3强,近年来,玲珑集团通过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品牌转型等方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的国...[详细]

    06-13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山铝业:产品配套世界航空巨头 高端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

    6月的山东龙口东海,海风习习,清爽怡人。坐落于海边的南山铝业集团公司,进出车辆繁忙,从这里运出的铝板材,配套波音、空客、中国C919大飞机,配套中国高铁、动车,配套宝马、通用……南山铝业的发展壮大,有力助推龙口成为“中国交通铝材名城”、“全国交通和包...[详细]

    06-13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裕:引领消费升级 让世界品尝中国酿造的优质葡萄酒

    1892年,在山东烟台这片热土上,诞生了中国第一家工业化酿造葡萄酒的企业,这就是张裕公司。127年进取,127年专注,如今张裕公司已拥有25万亩葡萄基地,全球拥有21间生产工厂,布局14座酒庄,拥有27个主流品牌,产品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四大葡...[详细]

    06-13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老字号”焕发“新动能”自主创新为冰轮“插上腾飞的翅膀”

    从一家只能修修补补的小型机械修配厂,历经一个甲子的风云变幻,发展成以低温冷冻、中央空调、环保制热、能源化工装备、精密铸件为主导产业的跨行业、跨国经营的大型集团化企业。6月12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采访团走进冰轮集团,探...[详细]

    06-13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