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鸡蛋价格持续上涨四周 节后或现稳中有降态势

2019-04-08 09:15:00 来源: YMG 作者:

   近期,受节日因素影响,烟台鸡蛋价格持续上升。

   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4月4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3.92元,较上周同期上涨2.35%,较去年同期上涨28%,至此我市鸡蛋价格连续上涨4周,累计涨幅14.62%。 随着蛋鸡存栏量逐步增多,节后我市鸡蛋价格预计出现下降。

   据了解,此次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受供需变化影响。前期鸡蛋价格受春节后消费淡季影响持续走低,部分养殖户加快淘汰老鸡的步伐,蛋鸡存栏数量有所减少,拉升鸡蛋价格;其次,清明节导致我市鸡蛋市场需求有所增加,导致鸡蛋价格持续上涨。预计,随着清明节过后,消费需求逐渐趋于平缓,蛋鸡存栏量逐步增多影响,供给量增加,我市鸡蛋价格将会出现稳中有降的态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