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恰逢航班换季 烟台机场运送旅客7.2万人次

2019-04-08 08:3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机场清明节期间运送旅客7.2万人次

烟台机场清明节期间运送旅客7.2万人次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8日讯 (通讯员 王侃 记者 蔡云飞) 记者从烟台机场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烟台机场共运输起降航班655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2万人。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烟台机场客流以返乡祭祖、旅游客流为主。返乡祭祖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东北方向等中短程航线上。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南方的赏花踏青和西北方向的航线上,比较集中的有华东、江西、厦门、桂林、长沙和今年新增的兰州、西宁等方向。

  今年“清明”小长假恰逢夏秋航班换季,烟台机场的航班量大幅增长,市民乘机出行比以往更加便捷。清明小长假作为换季后的第一个假期,为做好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烟台机场采取增加值班力量、提前开放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措施,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增派服务人员和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帮助等服务,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同时伴随近期祭祖扫墓活动的增多,烟台机场安全检查部在安检通道前采取张贴警示标语、引导员提醒等方式提示旅客严禁携带打火机、火柴、点烟器等火种类物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