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制造业强市元素首次闪耀北京南站

2019-01-28 09:10: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春运开启,人流如织的北京南站显得更加繁忙。不少细心的旅客发现,车站东西进出口的两块广告牌均换了“新装”。视觉冲击力强、画面质感高的新广告牌,不仅展现出烟台美丽的自然风光,还同步展示了万华化学、中集来福士、张裕、杰瑞等20家在全国、全省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名称和品牌LOGO,充分体现出了烟台厚实的制造业发展基础和底蕴,令人耳目一新。

   北京南站是我国第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大型客运站,途经七大经济发达省市,日均客流量近30万人次。2018年8月,我市在北京南站投放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大型户外灯箱城市形象宣传广告,有效地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此次更换“新装”,对城市形象宣传广告画面进行了更换,进一步展现了烟台制造业强市的城市底蕴。

   烟台,因海而生,因工业而强。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这里诞生了全国第一家工业化葡萄酿酒公司、大国重器“蓝鲸一号”钻井平台、万华化学等一批享誉世界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规模大、实力强的行业领军企业,涌现出5个千亿级、17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方阵,荣获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家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基地,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工业转型升级和稳增长成效明显市”。

   制造业成就了烟台的昨天,左右着烟台的今天,决定着烟台的明天。当前,烟台上下正全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2018年前11个月,全市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88亿元、利润670亿元,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下一步,烟台将抢抓发展机遇,聚焦高端化工、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医药健康等重点产业,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到2020年,实现打造7个千亿级支柱产业、N个前沿产业的“7+N”总体目标,将烟台打造成为结构优、质效高、规模大、动力强、后劲足的制造业强市。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