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制定6年目标 聚力打造中韩(烟台)产业园

2019-01-08 21:1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8日讯  (通讯员 于洪鹏  夏盛 记者 蔡云飞 史宇)  1月8日,烟台开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关于推动落实<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的意见》(以下称“《意见》”)。该《意见》是开发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韩产业园的批复》和山东省《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

  2017年12月15日,国务院对外公布《关于同意设立中韩产业园的批复》,同意在山东烟台等3地设立中韩产业园;2018年11月19日,山东省政府对外公开发布《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提出中韩(烟台)产业园将依托烟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税港区的政策优势和烟台空港、烟台港西港区等重大设施布局,规划两个核心区和两个拓展区,其中开发区总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占烟台市总面积的3/4。中韩(烟台)产业园重点建设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产基地、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基地、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高端装备产业基地和生命科学产业中心、中韩现代服务业融合中心。

  《方案》出台后,开发区积极贯彻落实,经反复论证、研究、讨论、修改,最终形成《关于推动落实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的意见》。

  《意见》对产业园发展定位方面作了明确要求,致力将中韩(烟台)产业园打造成为韩国高端产业的聚集地、韩国现代服务业转移的承接地、韩国商品在中国市场的集散地、中韩休闲文化产业合作示范地;建设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示范区;中韩对接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

  根据《方案》重点建设的“四基地二中心”,结合开发区现有三大主导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卓越产业集群计划,在前期研究确定的与韩国有良好合作前景的特色产业基础上,《意见》提出聚焦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端装备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医药健康产业、新材料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金融保险产业、商贸物流产业、休闲文化产业十大产业。

  《意见》中提出具体发展目标:力争到2025年累计新引进韩资项目100个以上,投资额超过15亿美元,对韩进出口突破80亿美元,为建设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走在中韩产业园发展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7家企业入围省瞪羚企业第二批名单

    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对2018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第二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月7日—2019年1月11日。[详细]

    01-10 09-01烟台日报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