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创新政策推动 烟台开发区8家企业入围全省50强

2018-12-13 18: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思恩 刘映 孙长虹 见习记者 邵鹏飞)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名单,烟台市共有12家企业入围,其中开发区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成功入围,占全市近7成。

  据了解,本次50强企业的评选是实施《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推动新材料领军企业培育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意在将领军企业打造成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新材料产业是开发区重点培育的十大卓越产业集群之一,目前开发区涉足新材料产业的企业超过300家,形成了聚氨酯、特种化纤、电子新材料、建材新材料的四大骨干领域。”开发区发改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围2018年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名单的企业有万华化学、中节能万润、烟台德邦科技、烟台万隆、泰和新材、烟台正海科技、烟台显华化工科技、山东金河实业,这8家企业是新材料四大骨干领域的行业翘楚,并迅速成长为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发展中的强劲引擎。

  据悉,在聚氨酯领域,万华化学拥有烟台、宁波和匈牙利三个世界级规模现代化工园区和30多家海内外子公司或机构,成为全球领先的异氰酸酯制造商和聚氨酯供应商。特种化纤领域,泰和新材产品芳纶纸产能500吨、居全球第二位,对位芳纶年产能1000吨,居全球第五。电子新材料领域,显华化工液晶中间体PCO年产能360吨,居全球第一;单色混合液晶年产能25吨,居全球第一。建材新材料领域,万润股份研发并量产的新型尾气净化用沸石环保材料,技术水平和产业化规模均居全球首位。

  在一流的创新政策和环境推动下,烟台开发区目前已培育出万华、泰和、万润、德邦、正海等一批龙头企业,具备新材料合成、表面、界面、复合、特种应用等若干技术,拥有10余家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技术中心。今年前三季度,开发区规模以上新材料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6.45亿元,同比增长26.7%。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