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雪对烟台蔬菜价格影响不大 部分叶类菜价格小涨

2018-12-10 09:04:00 来源: YMG 作者:

   烟台首场大范围降雪,让市民不禁担心起“菜篮子”的供给情况。7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蔬菜价格受降雪天气影响并不大,只有部分叶类菜的价格出现小幅上扬。

   7日上午,记者在烟台部分超市采访发现,市场零售的蔬菜价格与前天并没有发生变化。其中西红柿价格为3.69元、西兰花1.99元、有机花菜1.69元、杏鲍菇3.88元、紫甘兰2.99元、白菜0.58元……与前日的价格相当。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超市的蔬菜储备量充足,价格与雪前没有变化。

   “今天市场上蔬菜的零售价格基本与昨天持平,只有部分叶类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7日,红利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孟女士介绍,对比前几天的价格来看,7日菠菜的价格由每斤1.5元涨至2元,油菜由每斤1.5元涨至2元,茭瓜由每斤2元涨至2.5元……多数蔬菜的价格与前天持平,其中芸豆的零售价格每斤还从4元降到了3.5元。孟女士介绍,此次降雪刚开始,对菜价的影响不大,像萝卜、白菜、土豆等冬储蔬菜的价格十分平稳。

   “如果本轮下雪天气持续,外地运输车进不来,或会影响后面几天的菜价。”孟女士分析,目前烟台有蔬菜主要来自寿光、莱西、莱阳等地,价格将会根据当地蔬菜价格波动变化,按往年经验,大棚蔬菜会因为天气原因运输成本上涨,有小幅波动。目前蔬菜运输难和蔬菜上市量的影响还没特别显现出来,目前大部分蔬菜价格不会再出现波动。

   如果烟台出现较长时间的降雪天气,预计蔬菜价格会有上涨的可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