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再破纪录!国内单机排量最大的制氮车组完成作业

2018-11-08 11: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杰瑞自主研发的制氮车组在项目现场

  近日,由杰瑞自主研发的制氮车组在青海油田顺利完成首次吹扫作业。该套车组由制氮车和增压车组成,是目前国内单机中排量最大的车组,它的诞生标志着杰瑞再一次打破国内油气装备纪录,为我国油气开发提效增产实现更大助力。

  在油气田开发开采中,氮气发生设备被广泛用于气举诱喷作业、氮气泡沫洗井冲砂、氮气泡沫混排解堵、氮气泡沫酸化作业、氮气泡沫驱油、氮气泡沫蒸汽井调剖、氮气置换及吹扫等作业。制氮设备“就地取材”现场制氮,它将空气压缩后通过分离膜使空气中的氧气和氮气分离,实现高浓度提炼氮气。但在青海、甘肃、新疆等高原环境下,由于空气稀薄,常规制氮设备作业时间长,效率较低。

  青海某油田客户表示:“随着油气行业回暖,我们在高海拔区域每年的作业量在2000口井左右,提效增产需求紧迫”。针对客户需求,杰瑞研发工程师快速响应,聚焦高达3000米海拔的高原作业制氮挑战,集中精力投入到车载制氮设备的定制化研发。

  杰瑞制氮车组:制氮车(右)+增压车(左)

  通过对车组关键部件进行特殊处理,杰瑞研发工程师最大程度的降低了高原空气稀薄对制氮产气量的影响:设备最大排量高达1500m3/h,氮气纯度达95%,完全满足高海拔现场的作业需求。此前传统制氮作业至少需要5小时完成的工作量,采用杰瑞的设备仅4小时就可实现,缩短了20%的作业时间,极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并且各项参数和作业指标稳定运行。设备颠覆性采用杰瑞第三代JNGS制氮监控系统,真正帮助客户实现“一人两机”同时操作,提高整机的自动化程度,助力客户降低作业成本。

  在制氮装备研发制造方面,杰瑞一直不断创新,持续积累实践经验,杰瑞制氮设备已成功应用于多个陆地与海洋平台。杰瑞石油装备集团副总裁张洪耐先生表示,“只有看到行业的痛点,以客户为中心,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以自动化、智能化产品解决行业问题、客户的挑战,才能走在行业前端,真正实现提效增产,为我国能源安全和油气开发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