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关税政调研助企业发展 预计年均节税增收近2.2亿

2018-11-02 13: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日讯 (通讯员 王志伟 记者 杨瑞远) 11月1日起,国家进一步调高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烟台海关提出的提高鲜苹果、聚氨酯、麦稻秸秆板材等3个税号商品出口退税率的建议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实施,退税率分别由5%、13%、9%提高至10%、16%和13%。

  烟台市作为农业大市,拥有鲜苹果和麦稻秸秆板材等诸多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特色出口农产品。但近年来,由于国内劳动力成本增加、原辅料涨价、出口退税率较低等因素的影响,特色出口产业出现了失去国际市场竞争优势的局面。了解到相关问题后,烟台海关深入开展税政调研,提出鲜苹果、麦稻秸秆板材的出口退税率分别由5%提高至10%、9%提高至13%的建议,连续多年报送国家相关部门最终被采纳实施。

  烟台苹果协会相关人员表示,鲜苹果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大大提升了果农的种植热情,提高了企业的出口利润,预计可为烟台市出口企业每年增加收益1.5亿元,将有效地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税政调研是国家制定宏观政策的重要手段及调整进出口税收征管政策的重要方式,海关承担着参与国家进出口宏观决策的责任和使命,可以通过税政调研的方式,帮助企业反映税则号列、监管证件、关税税率或出口退税率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18年,烟台海关报送的汽车零部件、日用消费品等6项降低进口关税建议,纯MDI、聚氨酯、鲜苹果等5项提高出口退税率建议被采纳实施,预计年均为烟台市相关企业节税增收近2.2亿元。

  烟台海关提示,广大企业和行业协会可就税则修订调整向海关提出建议,海关将通过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税政调研,反映企业呼声和诉求。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